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甘肃这些5A级景区 等你来打卡(图)

20-01-15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这些5A级景区 等你来打卡

  天水麦积山景区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嘉峪关文物景区

  甘肃,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多样化的省份,地域辽阔,风景秀美,到处都隐藏着无数的传奇。目前,甘肃已拥有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天水麦积山景区、平凉市崆峒山风景名胜区、嘉峪关市嘉峪关文物景区、张掖七彩丹霞5个5A级景区。春节长假将至,请大家跟随记者的脚步,走进甘肃,一步一画卷,一路越千年。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敦煌除了莫高窟,还有沙泉共处,妙造天成,以“沙漠奇观”著称于世的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位于敦煌城区南5公里。

  鸣沙山以沙动成响而得名,其山东西长40余公里,南北宽约20公里,主峰海拔1715米。

  月牙泉处于鸣沙山环抱之中,其形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古称沙井,又名药泉,水质甘洌,沙不进泉,故称“月泉晓澈”。

  近年来景区管理处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开发了游览鸣沙山月牙泉十大景观和十种游览项目,建成了集旅游观光、度假休闲、滑沙健身、文化交流和地质科研于一体的国内外知名风景旅游区。

  冬春优惠: 2020年1月17日—2020年2月8日期间到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持二代身份证可办理免票手续

  平凉崆峒山景区

  位于甘肃省平凉市的崆峒山,是古丝绸之路西出关中之要塞。景区面积84平方公里,主峰海拔2123米,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崆峒山峰峦雄峙,危崖耸立,似鬼斧神工;林海浩瀚,烟笼雾锁,如缥缈仙境;高峡平湖,水天一色,有漓江神韵。既富北方山势之雄伟,又兼南方景色之秀丽。崆峒山气魄宏伟,底蕴丰厚,集奇险灵秀的自然景观和古朴精湛的人文景观于一身,具有极高的观赏、文化和科考价值,自古就有“中华道教第一山”之美誉。崆峒山西接六盘山,东望八百里秦川,南依关山,北峙萧关,泾河与胭脂河南北环抱,交汇于望驾山前,海拔高度在1456—2123.5米之间。

  冬春优惠: 即日起—2020年3月31日,崆峒山门票55元。

  嘉峪关文物景区

  嘉峪关,我国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始建于明洪武五年(公元1372年),距今已有647年的历史,是明代长城沿线修筑时间最早、建筑规模最为壮观、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座古代军事关隘,古称“河西第一隘口”,被誉为“天下第一雄关”。1961年,嘉峪关以其古代军事防御体系保存完整,古代建筑结构精巧独特,历史地理环境风貌犹存,人类文化信息蕴含深厚,自然景色雄奇壮观,被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嘉峪关作为中国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为世界文化遗产地。

  嘉峪关文物景区是依托嘉峪关军事防御体系的历史遗存、遗址为主要景观资源的边塞文化、长城文化、丝路文化旅游景区。景区以关城、长城、城楼、府邸等历史建筑遗存,展现了河西走廊军事屏障、丝路重镇的历史作用。关城文物景区已成为集“吃、住、行、游、购、娱”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冬春优惠: 即日起—2020年3月31日,外地游客门票50元

  天水麦积山景区

  麦积山位于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是小陇山中的一座孤峰,高142米,因山形酷似麦垛而得名。

  麦积山石窟始建于384-417年,以其精美的泥塑艺术闻名世界,被誉为东方雕塑艺术陈列馆,为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现存120余个洞窟,10000多座石像,1300平方米精美壁画,是中国古代传统文化艺术的历史瑰宝。

  麦积山景区除去这座建造在悬崖之上的洞窟之外,还有仙人崖、石门、千年古寺、温泉等一百多个大小的景点。景区吃喝玩乐样样俱全,不仅可以饱览千年之前的古文化艺术,还可以放松身心尽享一段安静的石窟之旅。

  冬春优惠: 即日起—2020年3月31日,仙人崖、石门景区实现半价优惠

  文 记者 荆雯

  图 记者 田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晋升国家5A级 成为甘肃旅游发展新引擎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晋升国家5A级 成为甘肃旅游发展新引擎
  • 张掖七彩丹霞成为甘肃省第五家国家5A级景区 张掖七彩丹霞成为甘肃省第五家国家5A级景区
  • 让沉睡的数据活起来 这位刑警大队长不简单 让沉睡的数据活起来 这位刑警大队长不简单
  • 只争朝夕加油干 聚力攻坚奔小康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侧记 只争朝夕加油干 聚力攻坚奔小康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侧记
  • 中科院2019年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成果发布 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荣膺榜首 中科院2019年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成果发布 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荣膺榜首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 对《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动员部署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 对《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动员部署
  • 兰州交警13天查处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9683起 兰州交警13天查处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9683起
  •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向人民网网友拜年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向人民网网友拜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