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 满足劳动者就业和用人单位用工需求 “十大专项活动”促就业创业

20-01-14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我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 满足劳动者就业和用人单位用工需求 “十大专项活动”促就业创业

  省人社厅近日印发《甘肃省2020年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今年我省继续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在全省范围内将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等十大专项活动,为劳动者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用工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

  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面向辖区内的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劳动者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通过开展摸底走访调查、组织招聘服务活动、实施政策宣传、推介就业创业项目等措施,提供有针对性的公共服务,按规定落实就业扶持政策措施,满足劳动者就业和用人单位用工需求。

  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

  2020年3至6月、9至11月开展。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依托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采取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模式,持续开展网络招聘会、现场招聘会、跨区域巡回招聘会及系列配套服务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精准对接服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

  2020年4月开展。重点面向民营企业,提供用工指导服务、举办系列招聘活动、组织惠企政策宣讲、开展集中典型宣传,为民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优质、高效的供需交流平台。

  农村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

  2020年5月17日开展。针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残疾人,通过开展政策宣讲、上门送岗、专场招聘等服务活动,帮扶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实现就业。

  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

  2020年8至9月开展。面向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开展实名登记,落实实名制就业服务,组织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就业见习,举办多种形式的招聘活动,促进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举办就业扶贫行动日

  2020年10月17日举办。针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通过组织现场招聘、网络招聘、“就业扶贫直通车”小程序推广等线上线下活动,为贫困劳动力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岗位,动员其积极就业、增加收入。

  金秋招聘月活动

  2020年10至11月开展。面向各类劳动者和各类企业,因地制宜开展行业性、专业化的线下线上专场招聘活动,提供政策咨询、岗位信息发布、职业指导等就业服务,促进各类用人单位招聘用工。

  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

  2020年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举办。面向2021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期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举办全国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大会、现场招聘会,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活动,组织“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进校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长校园行”“人力资源经理进校园”等活动,为高校毕业生送政策、送指导、送信息。

  央企西藏青海新疆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

  2020年12月至2021年5月开展。组织中央企业面向甘南州、临夏州、天祝县2021届高校毕业生,以及甘肃东风场区高校毕业生等,举办专场招聘活动,并依托国家人才网开通招聘活动专栏,发布招聘信息,促进中央企业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

  就业援助专项行动

  2020年全年开展。以织牢民生底线、兜底就业保障为目标,以各类就业困难人员为帮扶对象,通过落实就业援助政策、强化援助服务、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手段持续提供就业帮扶,动态调整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标准,及时保证困难群众实现就业。此项活动不再另行印发通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精美亮相!“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系列文创产品首发 精美亮相!“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系列文创产品首发
  • 甘肃省政协委员许邦兴: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 甘肃省政协委员许邦兴: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
  • 武山县委办公室 县信用联社深入沿安乡九棵树村开展“送春联”活动 武山县委办公室 县信用联社深入沿安乡九棵树村开展“送春联”活动
  • 李晓东看望慰问老党员 困难群众 优抚对象 优秀人才 李晓东看望慰问老党员 困难群众 优抚对象 优秀人才
  • 【新春走基层】兰铁志愿者牟玥梅:我的心里,有二百里风雪挡不住的炽热 【新春走基层】兰铁志愿者牟玥梅:我的心里,有二百里风雪挡不住的炽热
  •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练好社火迎新春(组图)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练好社火迎新春(组图)
  •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排练社火迎春节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排练社火迎春节
  • 生态优美 百鸟翔集 生态优美 百鸟翔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