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热词看民生

甘肃省政协委员许邦兴: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

20-01-14 15: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吕庚青 张兰琴  杨梦园 )1月10日,省长唐仁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办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有效解决“城镇挤”“上学难、上学贵”“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政协委员许邦兴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今年的提案关注到了以上问题,希望通过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等来实现有效解决。

  政协委员许邦兴接受记者采访

  许邦兴认为,幼儿教育是启蒙教育,是至关重要的教育环节。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这需要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目前,民办幼儿园普遍存在收费较高的问题,尤其是农村地区。经过努力实现的脱贫成果,可能会因为民办幼儿园高收费而消减。所以,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即是阻断返贫的一项措施,也是提高幼儿教育质量的重要途径。

  “城镇挤”的问题,表现为家长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都把学生送到城镇、城市的学校去上学,从而出现城市学校大班额、资源紧张的问题。这个问题的背后,是很多乡村学校成了“空壳学校”,出现有学校没学生的现象。许邦兴建议,以县区为单位对当地中小学的结构布局做出调整,实行城乡整体规划,根据城镇化的发展趋势,加大城镇中小学的建设力度。

  同时,需要解决教育培训机构乱收费、收费高的问题。目前大多数教育培训机构不是以培养人才为目的,而是以盈利为目的,收费普遍较高。怎样抑制这些培训机构高收费?他的建议是充分发挥公办中小学的调节作用,有组织地让中小学适当承担起学生课外辅导的工作。这样既有助于提高辅导学生的质量,也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抑制教育培训机构高收费的问题。

  责任编辑:狄东阳作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0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满怀信心走出会场(组图) 【聚焦2020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满怀信心走出会场(组图)
  • 2020年甘肃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图) 2020年甘肃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图)
  • 武威市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武威市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西成铁路有望今年开建 西成铁路有望今年开建
  • 甘肃省政府公布第二批甘肃省历史文化街区 武威市3个历史文化街区榜上有名 甘肃省政府公布第二批甘肃省历史文化街区 武威市3个历史文化街区榜上有名
  • 天水市省人大代表为全省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天水市省人大代表为全省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 “小鹿乱撞”不只是心动的感觉,还可能是心律失常 “小鹿乱撞”不只是心动的感觉,还可能是心律失常
  • 2020年高考艺术类校考日程定了 2020年高考艺术类校考日程定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