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教育部公布首批“双万”名单 甘肃农业大学15个专业入选

20-01-13 11: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1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日前,教育部公布了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名单,甘肃农业大学推荐申报的15个专业全部入选。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农学、动物科学、动物医学、林学、草业科学6个专业,获批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生物技术、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农业水利工程、园艺、植物保护、农业资源与环境、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农林经济管理、土地资源管理9个专业,获批建设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据悉,教育部于2019年4月全面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按照“两步走”实施,报送的专业首先被确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随后,教育部组织开展专业认证,通过后再确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计划到2021年建设1万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1万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本次认定了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确立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甘肃农业大学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2018年10月,学校在省内高校率先召开本科教育工作大会,明确“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发展目标,出台了《甘肃农业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分两批立项10个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同时,职能部门统筹规划,组织专家系统论证,精心准备申报材料,并对本科教学实验室进行提质改造。

  下一步,学校将以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立项建设为契机,对标“双万计划”要求,对入选的专业大力支持、夯实基础、强化特色,推动各建设点在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条件保障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进一步提升专业内涵,发挥好建设点示范领跑作用。此外,学校还将健全动态调整机制,持续优化专业布局,重点建设一批“新农科”示范性本科专业,纵深推进本科卓越教育行动计划,大力振兴本科教育,做优、做强一流本科和一流专业,着力打造具有“甘农”特色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甘肃普通高校招生舞蹈学类专业统考有序进行 2020年甘肃普通高校招生舞蹈学类专业统考有序进行
  • 麦积区2020年“新春年货”展销会启动 麦积区2020年“新春年货”展销会启动
  • 【新春走基层】铿锵玫瑰 巾帼豪情 首批高铁“女副司机”的春运时刻 【新春走基层】铿锵玫瑰 巾帼豪情 首批高铁“女副司机”的春运时刻
  • 甘肃张掖:精心打磨冰雕迎春节(组图) 甘肃张掖:精心打磨冰雕迎春节(组图)
  •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即将亮灯迎客(组图)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即将亮灯迎客(组图)
  • 甘肃旅游丨华岭雾凇冰雪节“玉树琼花”美如画 甘肃旅游丨华岭雾凇冰雪节“玉树琼花”美如画
  • 漫说甘肃两会| 2020年甘肃营商环境办事企业群众说了算 漫说甘肃两会| 2020年甘肃营商环境办事企业群众说了算
  •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董晓玲:关注家庭教育共促良好家风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董晓玲:关注家庭教育共促良好家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