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王富民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发言时指出 发挥协商民主优势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20-01-13 10:10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王富民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发言时指出发挥协商民主优势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中国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张景耿)1月10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王富民在大会发言时指出,要发挥协商民主优势,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王富民说,2018年以来,金昌市政协把基层协商民主作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注重发挥好地方政协的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将协商触角延伸到基层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采取“先试点后推广”的办法,在村(社区)探索开展基层协商民主工作,初步走出了一条以基层协商民主服务人民群众、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路子。

  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王富民建议,一要主动争取党政支持,让基层协商民主环境更优。要健全完善基层协商民主的领导机制,建立各级党委统一领导,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相关部门明确职责、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和机制,形成共同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让基层协商民主渠道更广。进一步扩大基层协商民主范围,建立健全乡镇(街道)和企事业单位协商议事机构,逐步形成乡镇(街道)、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的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机制,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三要注重协商成果转化,让基层协商民主效果更实。进一步完善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探索建立督查和考核机制,引导督促基层干部养成有事多协商、遇事多协商、做事多协商的良好习惯,自觉推进协商民主建设。注重发挥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对协商结果及其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及时反馈相关情况,促进协商成果转化落实。四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让基层协商民主氛围更浓。坚持把培育协商文化、倡导协商民主精神作为基层协商民主的长期工作,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基层协商民主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铿锵玫瑰 巾帼豪情 首批高铁“女副司机”的春运时刻 【新春走基层】铿锵玫瑰 巾帼豪情 首批高铁“女副司机”的春运时刻
  • 甘肃张掖:精心打磨冰雕迎春节(组图) 甘肃张掖:精心打磨冰雕迎春节(组图)
  •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即将亮灯迎客(组图)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即将亮灯迎客(组图)
  • 甘肃旅游丨华岭雾凇冰雪节“玉树琼花”美如画 甘肃旅游丨华岭雾凇冰雪节“玉树琼花”美如画
  • 漫说甘肃两会| 2020年甘肃营商环境办事企业群众说了算 漫说甘肃两会| 2020年甘肃营商环境办事企业群众说了算
  •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董晓玲:关注家庭教育共促良好家风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董晓玲:关注家庭教育共促良好家风
  • 2020甘肃春运丨春运期间“旅程管家”上岗帮你忙 2020甘肃春运丨春运期间“旅程管家”上岗帮你忙
  •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魏莲花建议:分级诊疗要夯实基层医院检验基础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魏莲花建议:分级诊疗要夯实基层医院检验基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