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中小学生寒假开始 安全教育不“放假”

20-01-13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天水中小学生寒假开始 安全教育不“放假”

  中国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记者 陈少娟

  1月12日,天水市中小学生迎来了寒假。寒假来临,孩子们可以开心地投入到多彩的寒假生活。但孩子们在享受快乐假期的同时,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家长也想方设法保证孩子安全度假。

  全力保证孩子安全

  “安全问题最重要。在假期里,一定要注意交通、食品安全,要防火防电等。”10日,天水市实验小学张老师告诉记者,这些都需要家长操心,让孩子安全度过假期。

  为了让孩子过一个安全的假期,家长真可谓煞费苦心。

  “孩子放假了,对于我们家长来说又多了操不完的心。”家住秦州区合作南路的路女士告诉记者,放假对于孩子来说是快乐的,而对于家长而言却多了一层安全担忧。

  “我们做父母的每天都要上班,家里有爷爷奶奶的还好点,最起码有人看着。像我们家,大人上班后家里只有孩子一个人,真是让人操心。”张女士说,在她上班的时候,时不时地要打个电话确认一下孩子在干什么,有没有乱动电器、看电视、玩手机,再提醒他按时写作业等,真是操心。

  家住秦州区解放路的王女士说,她的孩子今年12岁,寒假上了两个补习班,以此来解决孩子独自在家的问题。

  “我家孩子上午英语班,下午学围棋,只有把他送到补习班,我才能安心上班。但孩子的接送也是个问题,得和孩子随时保持电话联系,现在路上车辆很多,孩子过马路、上下公交车还是让人很不放心。”王女士说。

  “我在家里安装了监控,孩子在家里干什么我都看得一清二楚。”市民郭女士说,假期里家里只有孩子一个人,不看着点确实不行。

  安全教育无假期

  记者在我市多所中小学校了解到,放假前,学校都会为学生上安全教育课,讲解安全知识、青少年法律知识及注意事项。同时,还会分发《告家长书》等,提醒家长关注孩子的假期安全问题。

  “每年放假前,学校都会给我们上安全教育课,教育我们要注意安全,会明确告知很多注意事项。”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七年级的李雯告诉记者,安全教育主要包括食品安全、乘车安全、防火防电等。

  采访中,秦州区建二小学的黄老师告诉记者:“孩子安全度假需要家校共同努力。”作为校方来说,给学生开展寒暑假安全教育讲座是常态化工作,每个班的老师都会给学生讲一些假期的注意事项,特别是加强交通安全、饮食卫生、流行病预防和燃放烟花爆竹、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防冰裂溺水、防滑跌创伤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铿锵玫瑰 巾帼豪情 首批高铁“女副司机”的春运时刻 【新春走基层】铿锵玫瑰 巾帼豪情 首批高铁“女副司机”的春运时刻
  • 甘肃张掖:精心打磨冰雕迎春节(组图) 甘肃张掖:精心打磨冰雕迎春节(组图)
  •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即将亮灯迎客(组图)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即将亮灯迎客(组图)
  • 甘肃旅游丨华岭雾凇冰雪节“玉树琼花”美如画 甘肃旅游丨华岭雾凇冰雪节“玉树琼花”美如画
  • 漫说甘肃两会| 2020年甘肃营商环境办事企业群众说了算 漫说甘肃两会| 2020年甘肃营商环境办事企业群众说了算
  •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董晓玲:关注家庭教育共促良好家风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董晓玲:关注家庭教育共促良好家风
  • 2020甘肃春运丨春运期间“旅程管家”上岗帮你忙 2020甘肃春运丨春运期间“旅程管家”上岗帮你忙
  •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魏莲花建议:分级诊疗要夯实基层医院检验基础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魏莲花建议:分级诊疗要夯实基层医院检验基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