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高台王鑫:治安管理多面手

20-01-13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不论在什么岗位上,他干一行,爱一行,优一行,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青春热血,创新求实的工作作风为公安工作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就是张掖市“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提名奖获得者、高台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一级警员王鑫。

  认真细致,他是基层基础工作的“质检员”

  辖区稳才会社区安,社区安才能民心欢。王鑫深知基础工作在治安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也非常乐意与派出所同事沟通交流做好基础工作的经验与办法。2018年,全省“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开展以来,他潜心钻研规范标准,熟练掌握“一标三实”工作内容,及时组织社区民警开展宣传发动、业务培训,研究制定考核激励办法。为提高平台信息质量,他加班加点,逐条盯对平台信息录入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全局“一标三实”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

  王鑫还积极探索推进社区警务工作新举措,按照“因地制宜、方便群众、利于工作”的原则选点布建社区警务室51个。依托原有的“十户联防,村级治保组织”,优化建立了高台版“治安户长制”,指导派出所遴选出1214名思想政治可靠、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人员聘请为“治安户长”,全县治安户长覆盖率达到98.73%,较好地延伸了公安机关管理服务触角,破解了农村地区警力资源不足,治理水平不高的难题。

  嫉恶如仇,他是打击违法犯罪的“急先锋”

  作为一名治安警察,王鑫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 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犯罪深恶痛绝。2018年他接到移送的两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通过王鑫耐心细致的做思想工作,涉案企业负责人从最初的抗拒心理逐渐认识到农民工应该劳有所得,并想方设法筹集资金50余万元足额支付了被拖欠的劳动报酬,案件办理取得了社会效果和法制效果的双赢。2017年以来,王鑫主办侦破(查处)刑事(行政)案件23起,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4人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0余万元。

  精益求精,他是大型活动安全的“守护者”

  近年来,高台县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逐年增多。为确保这些活动的绝对安全,作为安保工作的核心成员,王鑫积极与主办方沟通对接,实地踏勘活动现场,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反复修改安保方案,严格落实安保措施。近三年来,王鑫圆满完成了90多场大型活动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了活动的绝对安全。仅2019年,他就制定各类方案30余份,完成警卫安保任务30余次。

  创新引领,他是行业场所监管的“补漏人”

  2017年以来,王鑫充分发动基层力量,指导派出所深入开展清查收缴危爆物品,最大限度地收缴流散社会的非法危爆物品,共收缴、销毁烟花爆竹1218箱盘、非法枪支24支、子弹1113发、雷管71枚、导火索183.85米,从源头上铲除了枪爆祸患。王鑫严把特种行业和危爆物品行政审批管理,共审查发放特种行业许可证119证,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35证,民用爆炸物品购买证(运输证)574证,无一出现错漏。先后组织开展36次安全大检查,检查出的78个问题均得到了整改,有效杜绝了安全生产隐患问题。他还严把验收审核关,高标准完成了23家(次)金融机构的新建、改建审批、验收工作。

  主动作为,他是警营中的“多面手”

  “对工作,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扎扎实实的行动”。工作中,王鑫同时承担治安管理、扫黑除恶、合成作战、打击破案、文字材料等多项工作。每一项工作他都踏实肯干,认真负责。2019年9月,王鑫担任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教导员,他快速进入工作状态,研究制定了《特巡警大队管理细则》《量化考核实施细则》等规章制度,以最短的时间使特巡警大队步入正规化管理。上任之初,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进入冲刺阶段,他率先垂范,带领特巡警队员开展两班倒全天候巡逻,确保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全县社会面治安持续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奔小康】武山县光伏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照亮”农民脱贫路 【脱贫攻坚奔小康】武山县光伏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照亮”农民脱贫路
  • 陈青当选为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 王建太当选为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秘书长 陈青当选为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 王建太当选为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秘书长
  •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李张发: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回应不同主体诉求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李张发: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回应不同主体诉求
  •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许邦兴: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许邦兴: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
  • 精美亮相!“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系列文创产品首发 精美亮相!“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系列文创产品首发
  •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徐强:奏响黄河保护乐章 甘南州要扛起上游责任(组图)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徐强:奏响黄河保护乐章 甘南州要扛起上游责任(组图)
  • 2020年甘肃普通高校招生舞蹈学类专业统考有序进行 2020年甘肃普通高校招生舞蹈学类专业统考有序进行
  • 麦积区2020年“新春年货”展销会启动 麦积区2020年“新春年货”展销会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