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查找问题整改落实综述

20-01-12 18:20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查找问题整改落实综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这是一场刀刃向内、破除“顽疾”的自我革命,这是一场动真碰硬、赢得民心的真抓实改,这是一场严肃深刻、荡涤灵魂的党性锤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常委会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紧密联系常委会自身建设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

  找准问题深挖根源 有的放矢靶向整改

  “要把‘改’字贯穿始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

  省委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把检视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作为抓好主题教育、加强班子建设的关键所在,找准问题、深挖根源,有的放矢、靶向整改。

  怎样找准问题?省委常委会严格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检视查找,对照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发展、践行党的宗旨、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检视查找,对照8个专项整治任务检视查找,先后查找各类问题52个。

  除了对自身进行政治体检,省委常委会注重从推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出发,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梳理形成19个重大调研课题,常委同志紧扣调研主题,按照“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和矛盾问题突出的地方摸情况、找问题、查症结,调研范围覆盖14个市州,涉及35个县、150多个村,累计调研110次、151天。

  为了把问题查得更细致、找得更全面,省委常委会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网络征求意见等方式,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467条。

  在省委常委会的示范带动下,主题教育期间,各地各单位也广开言路,共征求到意见建议29.3万多条。

  始终把牢政治方向 切实履行整改责任

  “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确保问题一件一件整改清零。”省委常委会对自身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

  推进整改中,省委常委会始终牢记政治责任,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出发,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整改目标,定标准、寻路径、找方法,一以贯之在抓整改上使劲用力,打好一个个具体落实战役。

  为确保整改工作的政治方向,坚持从理论武装方面存在的问题率先改起,引领其他问题顺利整改。省委常委会会议及时安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为每位常委同志及时配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著和相关论述摘编,认真落实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在“学深悟透做实”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持续得到整改。

  为了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先后2次召开省委全会,及时研究制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决定》和《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时代篇章的决定》,逐项细化措施、明确实现路径,绘制了贯彻落实的路线图。

  只有把整改的责任扛在肩上,以上率下推动整改,问题才能得到有效解决。省委常委会针对自身检视查找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3个整体性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整改目标、完成时限、责任主体和监督检查的具体举措,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

  方案制定好了,落实就是关键。从2019年6月启动主题教育以来,省委书记林铎先后28次深入省直部门和贫困县、贫困村、企业、社区、高校等单位,针对省委常委会在脱贫攻坚、生态保护、基层党建、非公经济、企业发展、扫黑除恶等方面检视查找的突出问题,深入调研、实地督战、推进整改。其他常委同志加强对分管领域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主动承担责任、主动认领问题,共同推动形成省委牵头抓总、部门各负其责、上下齐心协力、各方同频共振抓整改落实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贾记贤: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让乡村变靓变美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贾记贤: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让乡村变靓变美
  •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郑小平 :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一体化布局推进全省产业扶贫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郑小平 :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一体化布局推进全省产业扶贫
  • 【聚焦2020甘肃两会】“韭菜大王”张问余建言:通过政府齐抓共管 不断提农产品质量 【聚焦2020甘肃两会】“韭菜大王”张问余建言:通过政府齐抓共管 不断提农产品质量
  •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郭艺峰:小香包大产业文旅结合富民路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郭艺峰:小香包大产业文旅结合富民路
  •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王亦农:9个问题5个建议助力盲道畅通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王亦农:9个问题5个建议助力盲道畅通
  •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田卫戈 :敦煌是传承文化的大学堂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田卫戈 :敦煌是传承文化的大学堂
  • 【两会快讯】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两会快讯】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用汗水浇灌收获 以实干笃定前行——2019年天水清水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回眸 用汗水浇灌收获 以实干笃定前行——2019年天水清水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回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