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郭艺峰:小香包大产业文旅结合富民路

20-01-12 1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省政协委员郭艺峰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张兰琴 杨梦园 吕庚青

  “在庆阳有190家香包文化产业注册公司,其中注册资金100万元以上的企业达21家。”这是省政协委员郭艺峰给出的一组数据,在她看来以庆阳香包为代表的民俗产业在文旅融合发展中一定大有可为。

  郭艺峰委员是庆阳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中,郭艺峰对以香包为代表的庆阳市民俗文化产业进行了深入调研。

  郭艺峰说,目前,庆阳市文化产业机构数已达1083家(其中,庆阳香包民俗文化产业公司190家,注册资金在100万元以上21家),固定资产44.36亿元,产业已初具规模。特别是庆阳香包文化产业已经有可喜的优势,除了从业人员相对稳定,每个县区都有较大规模生产团队带动外,有些产品如儿童头帽、童鞋饰品、皮革绣花鞋和婚庆产品市场前景好,特别畅销。这都显示,通过多年发展,庆阳香包已经有了较为稳定的市场。

庆阳香包(受访者提供)

  但是,郭艺峰在调研中也发现,庆阳香包目前还存在缺乏外出展销平台,产品单一设计陈旧等问题,特别是缺少龙头企业带动成为重要的制约因素。

  如何让庆阳香包飘香全国乃至世界,这便是郭艺峰委员关注的焦点,她希望通过”两会”为庆阳香包建言。

  郭艺峰说,文化、旅游、大健康产业与老百姓生产生活紧密相连,其产业链可以延伸到千家万户,帮助老百姓增收致富,特别是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如何在脱贫后让老百姓实现永续发展,以香包为代表的庆阳民俗文化产业可以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对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由此,郭艺峰委员认为,小小的香包不能孤立在文化产业范围内发展,除了常规的政策支持,庆阳更应该走文旅融合之路,通过打造旅游大景区和岐黄故里康养产业的打造,将香包等民俗文化融入到旅游、康养大产业中,实现融合共赢发展,所以,她的提案是期待省上加大对庆阳旅游文化事业的支持。

庆阳香包民俗产业(受访者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王亦农:9个问题5个建议助力盲道畅通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王亦农:9个问题5个建议助力盲道畅通
  •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田卫戈 :敦煌是传承文化的大学堂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田卫戈 :敦煌是传承文化的大学堂
  • 用汗水浇灌收获 以实干笃定前行——2019年天水清水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回眸 用汗水浇灌收获 以实干笃定前行——2019年天水清水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回眸
  • 林铎在甘肃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起点上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黄跃金讲话 唐仁健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甘肃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起点上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黄跃金讲话 唐仁健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教育厅发布《2020年学校安全风险防范1号预警》 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严防校园不良网贷“回潮” 甘肃省教育厅发布《2020年学校安全风险防范1号预警》 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严防校园不良网贷“回潮”
  • 甘肃引洮供水一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甘肃引洮供水一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苏孜:用心用情担使命 尽心尽力履职责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苏孜:用心用情担使命 尽心尽力履职责
  • 【聚焦2020甘肃两会】“推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议政会举行 【聚焦2020甘肃两会】“推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议政会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