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撸起袖子加油干 打赢兰州脱贫攻坚战

20-01-10 09:15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撸起袖子加油干 打赢兰州脱贫攻坚战

  李炳琰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聆听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新年贺词,金城儿女满怀豪情,纷纷表示要从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更加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胜冲刺的关键时期。摆脱绝对贫困的标志,是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兰州在新征程上,更要聚焦靶心咬定脱贫目标不放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的重要指示,以“抓党建促脱贫”为主线,以“脱贫攻坚我们在行动”为牵引,突出党建引领、金融助力、产业富民三大举措,强力推进富民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交出一份漂亮的脱贫攻坚答卷。

  新征程上,提升产业精准扶贫成果。兰州经历了从最初的输血式扶贫到造血式扶贫、从开发式扶贫到精准扶贫,2020年,我市要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加快构筑扶贫产业体系,诸如:六大”特色产业和“五小”产业,建立完善蔬菜、百合、玫瑰、药材、肉羊、生猪、肉牛等产业联盟;还要以注重劳务输转、注重壮大劳务经纪人队伍、注重推进“扶贫车间”建设、注重加强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注重精准实施职业技能培训等“五个注重”为重点,深入推进就业精准扶贫并取得积极成效……

  新征程上,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效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兰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深化农村“三变”改革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积极鼓励建设厂房式、“合作社+农户”式、“互联网+”式和居家式等多种类型的“扶贫车间”;积极鼓励“合作社+公司+农户”经营模式,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效盘活农村资产资源。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加快推进厕所、垃圾、风貌“三大革命”,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要达到90%以上。加快“大兰山”开发建设,推进兰州战役遗址公园、兰山小镇、千亩花海等重点项目,完成农村饮水提升、天然气管网建设工程,实现全面通水通气,着力打造集休闲度假、智慧康养、特色美食于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

  “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兰州要高举团结的旗帜,汇聚起奋进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脱真贫、真脱贫,让脱贫攻坚的成效真正得到兰州人民的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七彩丹霞正式获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张掖七彩丹霞正式获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
  • 【图说】  消费扶贫,互利双赢 【图说】 消费扶贫,互利双赢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他们这么做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他们这么做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体验——便利高效 温暖民心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体验——便利高效 温暖民心
  • 图说甘肃: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成效显著 图说甘肃: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成效显著
  • 张掖七彩丹霞晋升国家5A级景区 张掖七彩丹霞晋升国家5A级景区
  • 警示驾驶人在限速范围内通行 提醒群众监督举报 大型客车最高限速标识在兰发放 警示驾驶人在限速范围内通行 提醒群众监督举报 大型客车最高限速标识在兰发放
  • 【我们这一年·2019答卷】展现以人为本新作为 续写温暖人心新篇章 【我们这一年·2019答卷】展现以人为本新作为 续写温暖人心新篇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