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0春运】兰州交警发布最全春运提示 春节期间请收下这份出行智囊

20-01-10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程健)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腊月十六)开始,为近8年最早的一年。春运是一年中公路客货运流量最集中、人员流动最频繁的时期,也是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易发、高发期,春运为期40天,到2月18日(正月二十)结束。

  为保障群众春运期间平安出行,兰州公安交警根据大数据分析和近年春运出行特点,综合研判,实时路况播报,严查违法除隐患,开展春运各项便民服务,确保春运期间道路平安畅通,为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平安、通畅、和谐的交通环境。

  放假安排

  1月24日至1月30日为春节假期,共7天。

  高速公路免费情况

  2020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从24日00∶00开始,30日24∶00结束,7座(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货车和7座以上的客车是要收取通行费。

  市区车辆限行情况        

  1月24日至1月30日为春节假期共7天,市区小型客车不限行。1月31日起恢复正常,特别是2月1日(星期六)、2日(星期日)为工作日,市区小型客车限行。期间各类货车仍执行原限行规定。

  特别提示

  关于大年三十群众自发性祈福活动:预计群众自发性的祈福活动将于 1月 24日晚(除夕)至 25日(正月初一)下午,主要在五泉山公园内的浚源寺、 卧佛寺、嘛呢寺三处寺院,白塔山公园法雨寺、玉佛寺、白云观、万寿寺、报恩寺、弘法寺等地进行。届时将对五泉山附近道路和区域在,从除夕(1月 24日)18 时至初一(1月25日)下午 14 时,进行管控。

  1、禁止车辆通行或者停放情况:南环路从绿色市场至市政大坡丁字路口,该路段内除辖区单位、住宅区居民的车辆,医疗救护、消防救险及公安执勤等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通行。五泉下广场公交枢纽站、五泉下广场一、二、三个平台,禁止任何机动车停放。

  2、建议车辆停放区域:南环路(市政大坡南 口)以西、火车站西路(祁连山大厦至中山林)、金昌南路、火车站西路(铁路新村市场以东)道路两侧单排临时停放。

  3、绕行线路:交通管控期间,过往车辆经请经民主西路、白银路、庆阳路、中山路、西津东、西路等路段绕行。

  关于兰山冰雪节活动:兰山冰雪节从2019年12月21日开始,2020年2月15日结束,预计春节期间前往市民较多,请大家合理规划出行时间,错峰出行,听从沿路交警指挥。另外山路弯急坡大,请稳驾慢行,安全出行。

  关于环兰高速公路收费站“撤五建二”:新兰州东收费站至新兰州北收费站之间的公路,依旧执行高速公路的管理模式。提醒驾驶人员严守限速、限道、限距三限规定。

  道路交通流量预判

  根据往年春节期间车流量分析,预计1月17日至23日(即: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九),集中返乡流达到高峰。节后1月28,1月29、1月30(即:正月初四,正月初五,正月初六),集中返岗流达到高峰。2月9日,2月10日,2月11日(即:正月十六,正月十七,正月十八),集中学生返校流和务工返程流达到高峰。

  景区周边交通状况预测:春节期间,五泉山、中山桥、兰山祥龙生态园、仁寿山公园、植物园等主城景区旅游热度依然较高。

  商圈周边运行态势预测:春节期间,受商家活动以及市民集中出行购物、节日聚会等因素影响,主城区各大商圈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剧增,预计东方红广场、万达广场、兰州中心等主要商圈10时至12时、16时30分至19时30分迎来出行高峰,周边路段交通压力将显著增大。

  市区道路交通状况预判

  市区易堵路段:天水路全段、五里铺东西方向、瑞德大道南北方向、原高速东出口、火车站十字、南环路桃树坪路段、南环路三角花园、武威路(建西路—啤酒厂)、武山路(啤酒厂—杨家桥)、晏家坪北路、兰临高速——塑料厂路段(双向)。

  市区施工路段:地铁二号线五里铺、排洪沟路、火车站东路、邮电大楼、西固梁家湾至坡底下路段、新城港务区至下川村路段、新区经七路至南绕城、榆中金崖至东岗路段。

  市区事故易发路段:桃树坪东岗东路、南环路、火车站西路、民主东路消防队门前、民主东路水泵厂门口、南滨河路鱼池子。

  环兰高速公路交通状况预判

  易拥堵路段:1、土家湾隧道、榆中隧道群、定远收费站可能出现临时拥堵。2、连霍高速原兰州收费站至忠和立交附近道路。

  道路危险及事故路段:1、临洮往兰州方向17-0公里长下坡路段;2、G22青兰高速“兴隆、定远、和平”3个隧道组成的榆中隧道群以及土家湾隧道路段;3、京藏高速大红山隧道、胡洼山隧道;4、京藏高速兰州至西宁张家寺路段;5、南绕城高速公路岗家营隧道至大滩互通立交段。

  国省道公路交通状况预判

  易拥堵路段:1、312国道满秦公路入口处;2、312国道柳树段(开心农场与幸福农场段);3、309国道线官滩沟路段;4、109国道红古镇王家口公铁立交桥急弯处;5、109国道红古平安镇河湾丁字路口路段;6、省道101线兴隆山路段;7、省道301线享堂峡路段及海岗线海窑隧道。

  春节假期出行交通安全提示

  自驾车出行:应确保车况良好,提前掌握沿途路况、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新驾驶人应尽量避免长途自驾。驾车过程中要保持注意力集中,不接打手机、玩微信、发短信。要保持心态平和,防止路怒、追逐竞驶、强超强会引发交通事故。遇交通拥堵要顺序通行,不加塞抢行,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遇恶劣天气:要及时调整出行计划,尽量避免在雨、雾、雪天气下驾车出行。驾车通过急弯陡坡、长下坡以及积雪湿滑、路面结冰路段时,要严格控制车速,加大跟车车距,进入弯道前应提前减速,切不可急打方向、急踩刹车,防止发生侧滑。

  行经农村山区道路: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遇山区陡坡时,切忌加速冲坡,避免车辆负重爬坡发生倒溜。途经村镇、集市,特别是遇赶集庙会,道路拥堵,要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运营车辆,或选择具备正规包车营运资质的车辆,不要乘坐通过网络揽客或在站外捡客的“黑车”。坚决抵制客车超员和非法营运车辆,发现客车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双微等途径举报。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避免发生意外时受到伤害。

  长假期间,探亲访友、聚餐聚会、集会庆祝等活动多,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七彩丹霞正式获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张掖七彩丹霞正式获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
  • 【图说】  消费扶贫,互利双赢 【图说】 消费扶贫,互利双赢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他们这么做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他们这么做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体验——便利高效 温暖民心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体验——便利高效 温暖民心
  • 图说甘肃: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成效显著 图说甘肃: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成效显著
  • 张掖七彩丹霞晋升国家5A级景区 张掖七彩丹霞晋升国家5A级景区
  • 警示驾驶人在限速范围内通行 提醒群众监督举报 大型客车最高限速标识在兰发放 警示驾驶人在限速范围内通行 提醒群众监督举报 大型客车最高限速标识在兰发放
  • 【我们这一年·2019答卷】展现以人为本新作为 续写温暖人心新篇章 【我们这一年·2019答卷】展现以人为本新作为 续写温暖人心新篇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