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春运即将启幕,兰铁集团电子车票让你“码上出发”

20-01-06 09:20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张玉芳

  1月5日,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获悉,自2019年12月12日开售春运车票以来,该局集团公司已累计售票100万张,截至目前兰铁集团始发的各次列车车票充足。

  预计客流高峰日分别为1月20日和1月30日

  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起至2月18日止,共计40天,兰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837.6万人,较2019年同期增长6.0%,日均发送旅客20.94万人。1月25日为春节,根据历年客流规律,春运期间兰铁集团客流节前以江浙、广东、四川等地在西北经商、务工的返乡客流及探亲、赴东南沿海旅游客流为主;节后以返校学生和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务工客流为主。节前和节后客流高峰日分别为1月20日和1月30日、2月12日,日均发送旅客26万人左右。

  为满足旅客购票需求、方便旅客出行,兰铁集团多措并举,加开27对旅客列车,实施10条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畅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同时,进一步扩大铁路电子客票应用试点车站范围,在前期宝兰高铁、银中高铁、中川城际试行电子客票的基础上,增加中川城际线福利区站(该站即将开通)实施电子客票业务。

  兰铁集团客运部有关人员提醒广大旅客:推行电子客票应用,是铁路部门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提高客运服务质量,改善旅客出行体验的服务举措,请广大旅客认真阅读电子客票使用相关知识,精准购票,快速下单,以免耽误行程。

  购票方面,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下同)购票的旅客,可自行打印或下载购票信息单;通过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旅客,铁路部门提供购票信息单,并请旅客当场核对信息;购票信息单仅作为旅客购票的信息提示,不作为乘车凭证。旅客如需接收列车运行变更信息,可在购票时登记手机号码。

  注意电子客票的正确使用方法

  同时提醒需改签、退票的旅客:电子支付方式购票未打印报销凭证的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APP)或到车站指定窗口办理;使用现金方式支付、已打印报销凭证的旅客,须到车站指定窗口办理。

  如需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含自动售取票机、代售点窗口)打印;超过30日的,可联系铁路12306客服中心办理。 

  进出站方面,旅客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可自动识读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旅客持户口本等不可自动识读证件时,可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人工通道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

  乘车方面,旅客须按购票信息显示的车厢号和座位号乘坐,遇列车工作人员查验车票时,旅客应出示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有关电子客票试点的详细信息,广大旅客朋友可查询12306网站和相关车站公告。

  文/图:新甘肃·兰州晨报通讯员 强科 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南山路鸽子市退市还路整体迁离 兰州南山路鸽子市退市还路整体迁离
  • 一波洮水写担当——天水市城区引洮供水工程建设回眸 一波洮水写担当——天水市城区引洮供水工程建设回眸
  • 甘肃省检察机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民营企业有了更多获得感 甘肃省检察机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民营企业有了更多获得感
  • 敦煌迎春灯会布展进行时 敦煌迎春灯会布展进行时
  • 天水清水县举行“十佳先进集体暨道德模范”风采展示活动 天水清水县举行“十佳先进集体暨道德模范”风采展示活动
  • 【经济答卷】稳字当头 破浪前行 【经济答卷】稳字当头 破浪前行
  • 甘肃省出台意见切实做好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工作 甘肃省出台意见切实做好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工作
  • 甘肃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林铎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林铎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