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铁集团自去年12月12日以来已发售春运火车票100万张

20-01-06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铁集团自去年12月12日以来

  已发售春运火车票100万张

  春运即将启幕,火车票销售也是如火如荼。1月5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客运部了解到,自2019年12月12日春运火车票开售以来,兰铁集团已累计售出春运火车票100万张,目前各次始发列车车票充足。

  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起至2月18日止,共计40天,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837.6万人,较2019年同期增长6.0%,日均发送旅客20.94万人。1月25日为春节,根据历年客流规律,春运期间兰州局集团公司客流,节前以江浙、广东、四川等地在西北经商、务工的返乡客流及探亲、赴东南沿海旅游客流为主;节后以返校学生和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务工客流为主。节前和节后客流高峰日分别为1月20日和1月30日、2月12日,日均发送旅客26万人次左右。

  按照铁路火车票发售规定,1月5日,全国铁路将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方式,开售农历正月初十(2月3日)的火车票。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看,正月初六(1月30日)将是旅客集中返程的最高峰。当天,兰州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乌鲁木齐、成都、重庆、武汉、深圳等热门方向火车票非常抢手。

  为满足旅客购票需求、方便旅客出行,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除加开27对旅客列车外,还实施了10条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畅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同时,进一步扩大铁路电子客票应用试点车站范围,兰铁集团在前期宝兰高铁、银中高铁、中川城际试行电子客票的基础上,增加中川城际线福利区站实施电子客票业务。

  铁路部门提醒,春运期间进出站旅客增多,旅客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可自动识读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旅客持户口本等不可自动识读证件时,可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人工通道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经济答卷】稳字当头 破浪前行 【经济答卷】稳字当头 破浪前行
  • 甘肃省出台意见切实做好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工作 甘肃省出台意见切实做好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工作
  • 甘肃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林铎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林铎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 甘肃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培训会议在兰召开(图) 甘肃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培训会议在兰召开(图)
  • 【再见2019 你好2020】钱永禄:老有所为 点亮致富新希望 【再见2019 你好2020】钱永禄:老有所为 点亮致富新希望
  • 舞动金城夜 梦回敦煌情  兰州市2020新年惠民演出《大梦敦煌》震撼上演(图) 舞动金城夜 梦回敦煌情 兰州市2020新年惠民演出《大梦敦煌》震撼上演(图)
  • 甘肃高速通行费新车型分类收费标准正式执行 甘肃高速通行费新车型分类收费标准正式执行
  • 兰州城关区今年将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兰州城关区今年将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