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展现新时代兰州文化旅游建设成就 “黄河之滨也很美”全国摄影视频作品大赛征稿结束

20-01-06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展现新时代兰州文化旅游建设成就 “黄河之滨也很美”全国摄影视频作品大赛征稿结束

  中国甘肃网1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俊宇)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兰州日报社承办,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协办的“黄河之滨也很美”全国书法美术摄影视频及文学作品大赛作品征集活动已于2020年1月4日正式结束。

  本次活动面向全国征集与黄河兰州段有关的书法、美术、摄影、视频及文学作品,将“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宣传引向深层,从艺术高度更好地宣传兰州黄河之滨的美丽风景和厚重文化,展现新时代兰州文化旅游建设的成就,提升城市的影响力与知名度,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兰州、了解兰州、热爱兰州。

  活动自2019年11月4日开始至2020年1月4日结束,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摄影家报送的视频200余条,视频种类多样,内容包含简单的随手拍、精美的航拍视频、视频配乐诗朗诵等内容。视频展现了兰州各处的美丽“面容”,有夜色中美轮美奂的百年铁桥——中山桥的航拍视频,有展现兰州生态环境发生变化的候鸟聚集栖息,有俯瞰整个兰州的热闹和繁华。

  本次活动所征集的视频作品质量较高,切实贴近活动主题,展现了兰州的美丽与精致。在众多投稿中,有这样一部以黄河兰州段环境的改善、来兰州“过年”的候鸟越来越多为主线创作的视频《东奔西跑兰州看鸟》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这部视频的作者何祖斌说到:“随着兰州环境的改善,生态越来越好,每年来兰州‘过年’的候鸟越来越多,给黄河两岸带来了生机勃勃!”此外,同样以水鸟为主要内容创作的短视频《在银滩湿地公园看水鸟与夕阳》的市民刘永胜在投稿中写到:“每去银滩黄河沿岸,总见着水鸟,尤为寒冷时节为最。虽然器材所限,但也争取为黄河之滨也很美添加些许不可或缺的元素。”

  作品征集截止后,大赛组委会将进行专业评审。届时,将评选出特等奖1名(10000元奖金)、一等奖2名(各5000元奖金)、二等奖3名(各2000元奖金)、三等奖10名(各500元奖金)及优秀奖20名(纪念品和作品集)。评奖结束后,将举办“黄河之滨也很美”书法美术摄影视频优秀作品展览活动;举办“黄河之滨也很美”全国书法美术摄影视频及文学作品大赛颁奖晚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经济答卷】稳字当头 破浪前行 【经济答卷】稳字当头 破浪前行
  • 甘肃省出台意见切实做好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工作 甘肃省出台意见切实做好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工作
  • 甘肃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林铎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林铎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 甘肃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培训会议在兰召开(图) 甘肃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培训会议在兰召开(图)
  • 【再见2019 你好2020】钱永禄:老有所为 点亮致富新希望 【再见2019 你好2020】钱永禄:老有所为 点亮致富新希望
  • 舞动金城夜 梦回敦煌情  兰州市2020新年惠民演出《大梦敦煌》震撼上演(图) 舞动金城夜 梦回敦煌情 兰州市2020新年惠民演出《大梦敦煌》震撼上演(图)
  • 甘肃高速通行费新车型分类收费标准正式执行 甘肃高速通行费新车型分类收费标准正式执行
  • 兰州城关区今年将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兰州城关区今年将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