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思想在党旗下凝聚 力量在党旗下汇集——2019年甘肃省政协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综述

20-01-04 1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思想在党旗下凝聚 力量在党旗下汇集

  ——2019年省政协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综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是专门协商机构,是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2019年11月13日,甘肃省政协委员学习研讨班上,与会的省政协委员们围绕如何推进人民政协工作达成共识。

  思想在党旗下凝聚,力量在党旗下汇集。

  2019年,省政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政协履职工作的全过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不断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陇原大地上凝聚力量。

  聚焦中心抓党建

  哪里有政协委员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党的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

  省政协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研究制定《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学习计划》,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健全完善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引领,以党组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和机关党组、分党组、各党支部集体学习为主干,以理论大讲堂、专题理论研讨班为补充的理论学习制度体系,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按计划定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让党的旗帜在政协高高飘扬。

  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定出台了《省政协党组2019年度党建工作安排意见》和《省政协机关党组2019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逐级靠实责任,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坚守初心强党建

  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在政治立场、政治道路、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必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省政协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立足自身实际,突出政协特色,确保了主题教育有序有力有效开展,进一步强化广大政协干部和委员的党性思想。

  省政协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及时研究部署省政协主题教育工作。党组成员认真参加省委读书班并作交流发言,带头参加机关集体学习,在政协机关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坚持严细安排抓学习,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抓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抓检视、坚持严要求宽视野抓整改。通过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让广大党员干部、政协委员在政治上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升华、党性上得到锤炼、能力上得到提升。

  聚焦中心固党建

  省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省委有部署、政协有落实。

  2019年,省政协党组始终把服务中心大局、促进民生改善、推动年初协商计划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坚持把协商民主作为主责主业,着力完善协商规则、搭建协商平台、丰富协商形式,有效提升了协商议政的质量和实效。

  聚焦中心工作,围绕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工业企业、能源产业、十大生态产业等课题,深入调研协商,提出了一批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

  聚焦民生实事,针对幼儿入园难入园贵、城市防汛、城市道路下沉、公共立体停车场建设、扫黑除恶等难点问题,组织专项调研,推动解决了一批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烦心事、难心事。

  一年来,省政协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引导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汇聚起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合力。

  思想在党旗下凝聚,力量在党旗下汇集,省政协党建工作在迈向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继续阔步向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探寻初心使命 汲取前行力量——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习考察培训班赴沪浙红色革命旧址参观学习侧记(图) 探寻初心使命 汲取前行力量——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习考察培训班赴沪浙红色革命旧址参观学习侧记(图)
  • 今年起高招取消“省级优秀学生”保送资格 今年起高招取消“省级优秀学生”保送资格
  • 甘肃省成功创建两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甘肃省成功创建两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 林铎在有关部门调研时强调 认真履职尽责 主动担当作为 为打好收官战贡献更大力量 林铎在有关部门调研时强调 认真履职尽责 主动担当作为 为打好收官战贡献更大力量
  • 安居乐业民怡然 这里的乡村犹如桃花源 安居乐业民怡然 这里的乡村犹如桃花源
  • 【图集】辣椒丰收遍地红 创业富民橄榄绿 【图集】辣椒丰收遍地红 创业富民橄榄绿
  • 金昌:文明蔚然成乡风 滋养百姓精气神(组图) 金昌:文明蔚然成乡风 滋养百姓精气神(组图)
  • 忠诚履职践初心 脱贫路上铸忠魂——追记倒在了网路扶贫路上的杨立群(图) 忠诚履职践初心 脱贫路上铸忠魂——追记倒在了网路扶贫路上的杨立群(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