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成功创建两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20-01-04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头条专题

  我省成功创建两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启动了第二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工作,经产业园绩效自评、认定申请、省级推荐、绩效评价和现场考察等程序,提出了第二批29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拟认定名单,其中,我省临洮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定西市安定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在公示名单之列,这标志着我省已成功创建两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位于洮河谷地的临洮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我省首个获批创建的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临洮县紧紧围绕区域农业转型升级和助推农民持续增收的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加工物流中心和科技示范推广区、休闲观光体验区、特色农业生产区“一心三区”建设。目前产业园已建成10个千亩以上蔬菜标准园,形成4.7万亩高原夏菜集中生产片带,形成了从种苗繁育、标准化种植、采后分级分选、清洗包装、冷链物流、精深加工、电子商务、品牌孵化、旅游观光的全产业链条集群式发展格局。2019年,园内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1.13万元,比全县人均可支配收入高31%,同时带动7个贫困村、884户贫困户3324人通过发展蔬菜产业稳定脱贫。

  定西市安定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以马铃薯为主导产业,着力构建“产加销”“贸工农”全链条的产业集群,重点创建实施种薯繁育、科技研发、主体培育、绿色增产、科普培训、休闲观光、加工转化、市场营销、大数据、品牌打造“十大工程”等20个项目。园内现有农民专业合作社573家,吸收就业2万人。2019年,产业园总产值达到32亿元,建立了“原原种——原种——一级种”梯次扩繁的马铃薯种薯繁育体系,产业发展居全国领先水平。

  据悉,我省酒泉市肃州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宁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已入选2019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将开展为期2年的创建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