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临泽:辣椒种植户红红火火迎新年

20-01-03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新年伊始,临泽县博亿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始忙碌着与农户签订新一年辣椒种植订单。2019年,该合作社尝试种植辣椒600亩,收益400多万元,带动种植户亩均增收2500元。

  “2019年亩产干椒500公斤以上,最高产达680公斤左右,给农户签订的最低保护价八块,最终发的是十块每公斤,基本上每亩要比制种玉米多收入2500左右。”临泽县博亿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汪如辉介绍说。

  临泽县博亿种植专业合作社2016年成立,合作社成立之初以甜叶菊种植为主,恰逢这些年甜叶菊行情不好,收益低下,合作社决定转种其他经济作物。经过到山东、安徽等地考察后,最终选择与安徽省保银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实行“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由合作社落实种植基地、企业负责外销。

  “临泽土壤比较好、水质也好、阳光充足,种出来的辣椒个头大、辣度高、颜色鲜艳,品质上乘,市场认可度相当高。非常适宜朝天椒的种植,且种植方法简单,用工少,经济效益也高,成了很多农户种植的首选。今年就有很多农户主动找上门来签订单,不少合作社也加入发展。2019年试种了600多亩,2020年我们计划和农户签订种植辣椒5000亩左右,目前已落实2000亩。”汪如辉介绍到。

  暖泉村辣椒种植户魏慧芳家,多年来一直种制种玉米,2019年尝试种植朝天椒6亩,12月初就领上了3.5万元。今年她打算把自己20亩耕地全部种上辣椒。 “去年辣椒效益很好,一亩地收入是5800元,辣椒种植难度不大,摘起来也容易,花工少,成本不高,所以继续扩大种植。”  魏慧芳说道。通讯员 张朝军 肖佳悦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铿锵玫瑰 巾帼豪情 首批高铁“女副司机”的春运时刻 【新春走基层】铿锵玫瑰 巾帼豪情 首批高铁“女副司机”的春运时刻
  • 甘肃张掖:精心打磨冰雕迎春节(组图) 甘肃张掖:精心打磨冰雕迎春节(组图)
  •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即将亮灯迎客(组图)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即将亮灯迎客(组图)
  • 甘肃旅游丨华岭雾凇冰雪节“玉树琼花”美如画 甘肃旅游丨华岭雾凇冰雪节“玉树琼花”美如画
  • 漫说甘肃两会| 2020年甘肃营商环境办事企业群众说了算 漫说甘肃两会| 2020年甘肃营商环境办事企业群众说了算
  •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董晓玲:关注家庭教育共促良好家风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董晓玲:关注家庭教育共促良好家风
  • 2020甘肃春运丨春运期间“旅程管家”上岗帮你忙 2020甘肃春运丨春运期间“旅程管家”上岗帮你忙
  •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魏莲花建议:分级诊疗要夯实基层医院检验基础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魏莲花建议:分级诊疗要夯实基层医院检验基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