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定西岷县:蜂蜜产业成为脱贫“加速剂”

20-01-02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岷县:蜂蜜产业成为脱贫“加速剂”

  中国甘肃网1月2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特约记者 后斌杰)日前,福州鼓楼区·定西岷县东西扶贫协作项目——岷县永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年产千吨中蜂药蜜产业扶贫项目投产仪式在岷县茶埠特色食品产业园举行。

  岷县永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岷县茶埠镇特色食品产业园区,占地9.4亩,总投资2000万元,年产成熟中蜂药蜜1000吨,投产后可带动岷县当地1万多名蜂农增收。同时,将有助于进一步拓宽岷县蜂产品销售渠道,带动岷县蜂产业向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推动岷县蜂产业持续发展。

  “蜂蜜加工厂的建成投产,对我们合作社来说是大事好事。以前我们的蜂蜜多是零散销售,永辉超市建成投产后,销路就不成问题了。”岷县朝阳中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白爱平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扩大规模,把蜂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贫困户早日脱贫。”

  岷县永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总监杨玉喜表示,将立足岷县特色资源区位优势,采用“公司+养殖户+贫困户”的发展模式,依靠先进技术和永辉超市的流通渠道,形成规模化、产业化经营,打造一款知名县域品牌的中蜂药蜜,推动岷县特色农产品升级换代,助力岷县脱贫攻坚稳步推进。

  据了解,自2016年福州市鼓楼区与岷县建立扶贫协作关系以来,双方不断健全完善东西部扶贫协作组织体系,立足优势资源,推动鼓楼区街镇、社区、企事业单位等与岷县相对应单位组织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全方位开展产业协作、捐资助学、慈善公益、社会服务活动,形成了人才互动、资源互通、信息互享、能力互促的扶贫攻坚新格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博物馆丝绸之路上的“国宝级”文物 天水市博物馆丝绸之路上的“国宝级”文物
  • 洞见皮影世界 洞见皮影世界
  • 庆阳华池补短板强基础 庆阳华池补短板强基础
  • 声声啼哭清亮 兰州第一批“20后”闪亮登场! 声声啼哭清亮 兰州第一批“20后”闪亮登场!
  • 2019国展天水六人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展 2019国展天水六人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展
  • 庆阳 项目建设激发强劲动能 庆阳 项目建设激发强劲动能
  • 兰州:300健儿畅游黄河迎新年 兰州:300健儿畅游黄河迎新年
  • 你好,2020! 你好,2020!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