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声声啼哭清亮 兰州第一批“20后”闪亮登场!

20-01-02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声声啼哭清亮 兰州第一批“20后”闪亮登场!

助产士海媛珊抱着新生儿。

省人民医院出生的双胞胎。 记者 欧阳海杰 摄

  中国甘肃网1月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欧阳海杰)新年伊始,万象更新。随着“哇”的一声响亮的啼哭,2020年零时20分,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分娩室里,迎来了第一个“20后”,新年宝宝诞生了!这个体重4400克的“20后”宝宝是个漂亮的小王子。

  “小王子”的出生让产房里的妈妈和在产房外焦急等待的家人们高兴不已,他的到来,也实现了妈妈孙女士“儿女双全”的愿望。

  孙女士今年35岁,头胎是个女儿。在二孩政策放开后,孙女士和家里人都希望再生一个,如果能凑一个“好”字就更好了。当看到儿子圆嘟嘟的小脸后,刚经历疼痛后的孙女士欣慰地笑了。

  2019年12月31日晚11时许,周女士被家人紧急送往兰州市妇幼保健院时,已经出现了不规律宫缩,到次日凌晨5时,宫口开了4指,5时40分,宫口全开。这是分娩中最为痛苦的时刻,也是最需要力气不停使劲的时刻,助产士海媛珊不断为产妇周女士鼓劲“换一口气,再来!加油!”。直到早晨7时,周女士顺利生下了一个“小公主”,体重3000克。

  “母女平安!”当海媛珊向等在产房外的爸爸告知这个喜讯时,爸爸喜极而泣。

  当新年零点的钟声敲响后,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大一院的分娩室内,传来了一阵接一阵婴儿的清亮啼哭声,他们活力满满地向世界宣告:“20后”来了。

  当日,记者从各大医院了解到,截至1月1日上午8时,省妇幼保健院迎来了15个元旦宝宝,省人民医院6个,兰大一院3个,市妇幼保健院2个,还有一批“20后”在妈妈的肚子里正准备着前来报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19国展天水六人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展 2019国展天水六人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展
  • 庆阳 项目建设激发强劲动能 庆阳 项目建设激发强劲动能
  • 兰州:300健儿畅游黄河迎新年 兰州:300健儿畅游黄河迎新年
  • 你好,2020! 你好,2020!
  •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航空服务专业统考采用面试形式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航空服务专业统考采用面试形式
  • 看!兰州2020年第一缕阳光 看!兰州2020年第一缕阳光
  • 陇原各地庆元旦 迎新年(图) 陇原各地庆元旦 迎新年(图)
  • 兰州交警开展为期一个月专项整治行动 车辆前后排乘客系没系安全带都要查 兰州交警开展为期一个月专项整治行动 车辆前后排乘客系没系安全带都要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