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固区政府新年赴东乡开展爱心帮扶

19-12-31 17: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2月31日讯 在新年来临之际,西固区政府办组织驻村工作队、公安等部门赴东乡县前进村开展普法教育暨扶贫献爱心主题活动,为他们送去米、面、食用油等生活用品,把党和政府以及帮扶干部的关怀送到他们的手中,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活动现场,民警向东乡县前进村村民们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还通过禁毒法律咨询,宣传党和国家的禁毒方针、政策以及禁毒的法律法规,并通过向群众展示毒品的仿真品,进一步让群众认清毒品的危害。

  “我是来自西固区政府办普通驻村帮扶干部,来到东乡后发现村里老乡热情,民风淳朴,老百姓的朴实深深打动了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我也开始认真思考西固区能做什么?东乡县需要西固区做什么? 带着这些问题,我多次赴东乡县考察交流发挥我的特长,尽最大努力为乡亲们做点事,平时走家串户跟他们聊天”,西固区政府办帮扶干部崔珈铭说。

  记者了解到,崔珈铭同志经常自掏腰包为贫困户买一些所需的生活用品,像崔珈铭一样,还有来自西固区的50名驻村干部,他们中有老师、医生等,除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规定动作”外,还充分发挥各自特长,用专业知识和真情为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默默付出。

  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西固区联系辖区企业为东乡县提供用工岗位,组织开展东乡专场用工招聘会,引导东乡生源高校毕业生到辖区企业就业,每人每月给予1500元生活补贴;在医疗帮扶方面,西固区组织辖区医疗机构与东乡县对口单位结成帮扶对子,选派专家开展专题培训和义诊活动,驻村驻点帮扶东乡县补上医疗短板;在产业帮扶方面,围绕东乡贡羊、大接杏、八宝茶、红枣、花椒、当归等,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为东乡县脱贫攻坚注入了一股强劲的内生动力。

  日前,经过大家努力积极配合,乡村两级党委及驻村工作队先后完成州级验收工作,对一户一策上墙表,户级村级资料台账进一步进行完善充实。目前东乡县前进村贫困发生率为3%以下,临夏州政府批准退出贫困村序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新春走基层】永靖县城北新村:社火排练迎新年(组图) 【2020年新春走基层】永靖县城北新村:社火排练迎新年(组图)
  • 兰州市六措并举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成效显著(图) 兰州市六措并举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成效显著(图)
  • 最实惠游甘肃的季节来啦!秘籍已备好 注意查收(图) 最实惠游甘肃的季节来啦!秘籍已备好 注意查收(图)
  • 兰州文理学院:欢歌曼舞迎新年(组图) 兰州文理学院:欢歌曼舞迎新年(组图)
  • 甘肃陇中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股权改制签约仪式在兰举行 甘肃陇中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股权改制签约仪式在兰举行
  • 一图看懂2020年甘肃经济怎么干?有这些新走向 一图看懂2020年甘肃经济怎么干?有这些新走向
  • 麦积冬季游也精彩!滑雪 摘草莓 特色美食等着你 麦积冬季游也精彩!滑雪 摘草莓 特色美食等着你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