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麦积冬季游也精彩!滑雪 摘草莓 特色美食等着你

19-12-31 15:07 来源:麦积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何彤彤 姚苗 胡旭东 )提到旅游,很多人都会想到坐飞机、乘火车到外地欣赏美景,至少也得坐汽车或是自己开车走出本市。不过,你可千万别因为远处的风景而忽略了身边的“美色”,更别认为麦积区的冬季没有好玩之地。这个冬季,你就可以去麦积山滑雪场滑雪,也可以去麦积山山下的后川村去品农家菜,还可以草莓基地摘草莓,用美景、美食、美丽的心情驱除一身疲惫…… 

   

  进入12月,位于麦积镇的麦积山滑雪开始一年中的营业旺季。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滑雪体验,滑雪场今年对滑雪设备作了重新调整,并对室内环境作了翻新布置。麦积山滑雪场经理赵婧慧介绍,周末的时候滑雪场的客流量大概能达到上百人。

  

  据了解,麦积山滑雪场是天水目前坡道最长、落差最大的滑雪场。中级雪道全长508米,初级雪道全长280米。雪场四周小气候温润清爽,尤其适宜冬季户外运动,可开展双板、单板、雪圈、雪船、雪地CS、雪橇等多种游乐项目,能够满足游客游玩需求。不少游客表示,冬季在麦积山滑雪不虚此行。

  

  草莓采摘作为近年来比较热门的冬日旅游项目一直深受游客喜爱。在麦积区甘泉镇甘江村的草莓大棚里,新鲜欲滴的草莓已经进入采摘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草莓基地采用有机种植,通过饲养蜜蜂传授花粉。这里生产的草莓原生态、零污染、即采即食,受到了大众的青睐。由于大棚管理到位,草莓坐果时间长,采摘期可一直持续到6月份前后。

  近年来,麦积区依托国家5A级天水麦积山石窟旅游景区,大力发展乡村游农家乐,乡村休闲旅游持续升温,全区相应建成的农家庭院型、农事休闲体验型、生态观光型等多种形态的农家乐颇受游客的欢迎。而在天水当地,冬日旅游在农家乐吃上一顿散饭是件十分惬意的事。由于散饭最能代表冬季天水地方特色美食,受到了游客的追捧。

  最近天气寒冷,前来游玩的游客张凯娟专门来到农家乐吃散饭,她说:“农家乐的散饭做得十分地道,非常香,吃完以后全身都暖和了”。

  “我们这个农家乐在景区内,旅游的人特别多,尤其在冬天吃散饭的人特别多,散饭是我们当地的一种特色,也是苞谷面做的,吃上特别舒服,热乎乎的”农家乐老板李海珠说。

   

  滑雪、采摘、美食,不同年龄、不同需求的游客,皆可在麦积区找都冬日的乐趣,这个冬季,麦积欢迎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冬季游也精彩!滑雪 摘草莓 特色美食等着你 麦积冬季游也精彩!滑雪 摘草莓 特色美食等着你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 麦积区2020年元旦春节文化体育活动出炉了! 麦积区2020年元旦春节文化体育活动出炉了!
  • 麦积区:巾帼扶贫车间“擂台赛”展示巾帼风采 麦积区:巾帼扶贫车间“擂台赛”展示巾帼风采
  • 麦积五龙镇:产业有搞头 群众有盼头 麦积五龙镇:产业有搞头 群众有盼头
  • 图解|定了!2020“三农”工作这么干 图解|定了!2020“三农”工作这么干
  • 携手新出发 同心共未来 2020全媒体合作分享会在兰州举行 携手新出发 同心共未来 2020全媒体合作分享会在兰州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