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张掖山丹推动冬春季旅游 “冷”资源变成“热”产业

19-12-31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山丹推动冬春季旅游

  “冷”资源变成“热”产业

  近年来,山丹县以打造冬春季观光休闲度假旅游产品为主线,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制定落实旅游饭店住宿餐饮、旅游景区门票优惠和奖励措施,进一步开拓山丹冬季旅游客源市场,掀起冬季旅游新高潮。

  “体育+旅游” 让冷资源“热”起来

  近两年,该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采取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积极营造少年儿童参与冰雪运动的氛围,努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连续参加世界雪日活动,组织全县四年级以上中小学生参与冬春季冰雪运动体验普及活动,让中小学生参与滑雪课堂教学,领略滑雪的魅力。

  在冰雪运动的带动下,该县加大冬春季旅游宣传营销力度,积极组织开展庆元旦冬季长跑赛等活动,营造山丹县冬春季冰雪旅游文化氛围,充分展现山丹人文自然风光、旅游资源及冬、春季的美景,使之更好地宣传推介山丹。

  “旅游+民俗” 让冬至节“红”起来

  山丹的冬至活动由来已久,一直就有“嗷冬至”“吃牛娃子饭”等民俗,热闹程度不亚于过年。为让县内外游客感受别样的山丹冬至民俗文化庙会,不断提升山丹民俗文化的魅力,该县连续五年举办祁店冬至民俗活动,也从祁店村延伸到了全县的每一个乡镇。2019年,祁店冬至民俗文化庙会活动,吸引了县内外的6万名游客参加。“牛娃子饭”和山丹冬至成了网红,不仅让人们记住了乡愁、民俗,也将让这个传统文化活动成为山丹冬春季旅游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旅游+文化” 让群众“乐”起来

  旅游不能缺少文化元素,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才能更出彩。该县将红色文化、艾黎文化、美食文化、乡村民俗文化等元素融入冬季旅游行动之中,为冬季旅游增加了文化内涵。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民俗文化、烘托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挖掘该县特有的地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和谐山丹、魅力山丹建设的新形象,该县计划在春节期间举办山丹“舞龙”“河西宝卷”“太平车调”等非遗文化项目等展演活动,力求通过一个个带有地方浓郁色彩的文化活动,展示山丹民间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让更多群众和宾客一起看农民戏、过农民节,感受最纯粹、最热情、最具历史底蕴的文化山丹。

  山丹县旅游文化在冬季也并不静寂,入冬就“冬眠”的历史已被改写,现在不仅冬季不“断档”,而且正以蓬勃发展的姿态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实现了山丹冬季旅游产业从“冷资源”向“热经济”的华丽转身。(通讯员 杨建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生态文明@湿地】甘肃永靖:黄河碧水边 人鸟共和谐 【生态文明@湿地】甘肃永靖:黄河碧水边 人鸟共和谐
  • 【美丽乡村】折桥小镇 【美丽乡村】折桥小镇
  • 仰读天下第一草堂 仰读天下第一草堂
  • 【印象陇原】冬日去看官鹅沟 【印象陇原】冬日去看官鹅沟
  • 我的2019——做好普通的工作 推动点滴的进步 我的2019——做好普通的工作 推动点滴的进步
  • 天津市宝坻区深入武山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对接考察活动 天津市宝坻区深入武山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对接考察活动
  • 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 甘肃医卫丨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甘肃医卫丨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