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生态文明看甘肃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甘肃省16家单位名列“第三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名单”

19-12-31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我省16家单位名列“第三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名单”

  近日,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公布“第三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名单”,我省嘉峪关、武威、金昌、酒泉、定西、平凉6个市的16家单位名列其中。

  据介绍,持续推动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创新环境治理体系、提升环境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传播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培育绿色价值观和生态道德,促进公民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平台。同时,环保设施单位向公众敞开大门,自觉接受公众监督,加强与公众的交流与沟通,对于促进企业乃至行业的健康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第三批名单的正式公布,我省已有10个地级市的30家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企业全部向社会公众开放。其中,环境监测设施11家、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各9家、电子废物拆解处置1家。

  我省于2017年正式启动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据统计,2019年我省环保设施累计组织公众开放活动165批次,参观人数超过8655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推进深度融合 天水市文化旅游工作提速发展 推进深度融合 天水市文化旅游工作提速发展
  • 兰州:储备猪肉投放 惠民店销售火爆 兰州:储备猪肉投放 惠民店销售火爆
  • 唐仁健在兰州调研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强化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唐仁健在兰州调研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强化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协意见建议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协意见建议
  • 甘肃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全面实现“四统一”改革目标(图) 甘肃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全面实现“四统一”改革目标(图)
  • 嘉峪关市举行“青春建功新时代·丝路雄关迎新春”火炬接力跑活动 嘉峪关市举行“青春建功新时代·丝路雄关迎新春”火炬接力跑活动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习考察培训班赴上海青浦瞻仰陈云纪念馆 缅怀革命先辈 接受红色教育(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习考察培训班赴上海青浦瞻仰陈云纪念馆 缅怀革命先辈 接受红色教育(图)
  • 长图|甘肃文化扶贫:“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长图|甘肃文化扶贫:“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