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习考察培训班赴上海青浦瞻仰陈云纪念馆 缅怀革命先辈 接受红色教育(图)

19-12-30 15: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12月25日,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考察培训班一行赴上海市青浦区练塘古镇瞻仰陈云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接受红色教育。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12月25日,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考察培训班一行来到上海市青浦区练塘古镇瞻仰陈云纪念馆、参观陈云故居,追寻陈云同志为中国革命艰苦奋斗的足迹,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理想和信念,缅怀革命先辈,接受红色教育。

  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副会长石玉亭、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康民,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蒋峰等参加活动。

培训班一行瞻仰陈云纪念馆

  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他为中国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七十多年,功勋卓著,永载史册。

  陈云纪念馆坐落在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是经中央批准建立的全国唯一系统展示陈云生平事迹的纪念馆,在“陈云故居”和原“青浦革命历史陈列馆”的基础上改扩建而成。

培训班一行瞻仰陈云纪念馆

  当天中午,培训班一行怀着崇敬的心情,步入陈云纪念馆序厅,在陈云同志汉白玉雕像前,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述。栩栩如生的雕像,映衬着陈云同志的光辉形象,仿佛在述说着陈云同志的丰功伟绩。雕像用雨后春笋作为背景,寓意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事业蓬勃发展。雕像两边种植陈云同志最为喜爱的竹子,象征着伟人的高风亮节。

培训班一行瞻仰陈云纪念馆

  纪念馆陈列着陈云同志一些珍贵的工作场景照片、文稿、文献等,展示了一些陈云同志生活用品。大家时而驻足观看,时而拍照记录:一幅幅生动感人的照片,一篇篇弥足珍贵的文献,一件件凝聚着对党和人民款款深情的实物,让大家直观而真切地感受到陈云同志的理想信念、伟大业绩、深邃思想和崇高风范。

陈云同志幼年时期住过的房间

  陈云故居是一座砖木结构的老式江南民居,故居临街部分为店面,先后被陈云的舅父用作裁缝铺和小酒店以维持生计。店面后是两层小楼,楼上为陈云舅父母卧室,楼下为陈云居住过的房间。现今故居里的陈设基本保持了当年的原貌。在这里,大家加深了对陈云同志幼年时期的了解。陈云两岁丧父,四岁丧母,被舅父母收养,并随舅父廖文光的姓改名廖陈云。现在的陈云故居是其舅父母家,陈云在舅父母家居住了8年(6岁至14岁),随后便前往上海商务印书馆当学徒,并由此走上了革命道路,开创了他同中国革命紧密相连、波澜壮阔、丰功伟绩的一生。

  “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是他一生追求真理、反对本本主义、坚持实事求是的人生写照;“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是他的突出品格。他还说:“假如你在党的领导下做一点工作,做得还不错,对这个功劳怎样看法?我说这里有三个因素:头一个是人民的力量,第二是党的领导,第三才轮到个人。”在返回的路上,大家仍然在交流和细细品味陈云同志的宝贵精神,深感此行不虚,深感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传播红色文化的使命重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习考察培训班赴上海青浦瞻仰陈云纪念馆 缅怀革命先辈 接受红色教育(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习考察培训班赴上海青浦瞻仰陈云纪念馆 缅怀革命先辈 接受红色教育(图)
  • 长图|甘肃文化扶贫:“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长图|甘肃文化扶贫:“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 选出好干部 打造好队伍 2019年甘肃省组织工作稳步推进(图) 选出好干部 打造好队伍 2019年甘肃省组织工作稳步推进(图)
  • 【再见2019 你好2020】 甘南州临潭县龙元山村第一书记陈勇:愿乡亲们生活比蜜甜 【再见2019 你好2020】 甘南州临潭县龙元山村第一书记陈勇:愿乡亲们生活比蜜甜
  • 笑迎2020:脱贫了 为美好生活笑一笑(来自甘肃基层的报道) 笑迎2020:脱贫了 为美好生活笑一笑(来自甘肃基层的报道)
  • 【再见2019 你好2020】平凉市静宁县鲍大虎:努力过才明白国家扶贫的意义 【再见2019 你好2020】平凉市静宁县鲍大虎:努力过才明白国家扶贫的意义
  • 甘肃:文艺志愿情系陇原 精彩演出喜迎新年(组图) 甘肃:文艺志愿情系陇原 精彩演出喜迎新年(组图)
  • 视频 | 央视花式聚焦武山!石窟、武术、旋鼓都出镜了→ 视频 | 央视花式聚焦武山!石窟、武术、旋鼓都出镜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