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坚决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战——兰州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分组讨论侧记

19-12-31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坚决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战 ——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分组讨论侧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 任凯 王晨旭 谯喜龙 蒋凌 颜晨 赵万山 张建平

  “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工作谋划思路清晰。”“重整‘兰州制造’雄风,令人鼓舞、催人奋进。”……12月30日,参加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的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以及列席同志分为8组,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及《中共兰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为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时代篇章贡献兰州力量的实施方案(讨论稿)》的说明等进行深入讨论。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兰州的发展实际,畅所欲言提建议,凝心聚力谋发展。大家一致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奋发进取,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不断为群众创造良好居住环境

  市公安局副局长傅连宏说,报告从6件大事7个方面总结了今年各项工作,政治站位高,内容客观实在,亮点突出,分析问题深刻精准,为我们提振了信心。下一步对公安部门来说,要把政治安全防范放在首位,持续加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社会面管控,全方位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努力为打造平安兰州作出新贡献。

  市城管委主任唐伟尧说,李荣灿书记的报告站在一个极高的视角,极广的视野,全面总结了当前我市的发展态势,提出了发展的总体要求。近年来,我市城市建设取得长远发展,但存在问题多,历史欠账也多,在推进精致兰州建设上还有很多工作。宏观上要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在城市规建管方面制定详细的规划。同时,市城管委今后要在城市风貌美化、违法治理、垃圾分类、文明执法、创建文明城市等具体工作上继续发力,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能力。

  市住建局局长李文生说,报告让我们看到了全市上下在困难面前如何坚定信心,在逆境中如何砥砺奋进,在工作谋划中如何高瞻远瞩。下一步,市住建部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的顶层设计,进一步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切实为困难群众、新就业的大学生和引进的人才解决住房保障问题。同时,加大老旧楼院的改造,为群众创造更好的居住环境,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市政协副主席张永财说,李荣灿书记做的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今年以来很多工作有创新、有提高,值得肯定。张永财建议,下一步,要坚决给基层松绑,减轻基层负担,减少检查评比,让基层干部腾出手脚干实实在在的事。要坚决抓好实体经济,把实体经济的发展放在重中之重,重整“兰州制造”雄风。要进一步加强对非公经济的支持,提高办事效率,改善市场监管,多服务少干预,切实解决非公企业面临的问题。

  永登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平说,李荣灿书记的工作报告对去年的工作总结比较全面,三大攻坚战成效明显,解决人民群众办事“堵点”“难点”“痛点”力度大,“放管服”改革工作全面推进,凝聚了人气,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杨平建议,对基层干部要充分理解、充分信任、格外关心、格外爱护,多为他们办一些雪中送炭的事情。要握紧拳头,在生态治理上要加大政策、资金的争取力度。要站在市级的层面上谋划产业发展,让各个县区错位发展。

  助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今年在市委的领导下全市主要抓了六件大事、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些成绩带来的变化发生在我们身边,我们感同身受。”副市长马彩云认为,报告总结了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我市发展的新目标。报告内容全面精炼,数据详实准确,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精准,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副市长宋柯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报告和说明符合兰州实际,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求真务实、鼓舞人心。报告在全面盘点了2019年市委常委会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分析问题客观实在、准确透彻。宋柯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开拓进取的精神,在求开放的过程中,结合各自的工作领域,以不甘落后的拼搏精神谋求更快发展,将2020年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进一步彰显省会城市的责任和地位。

  “报告总结客观、文风朴实,是一个站位高、立意新、思路清、方向明,措施实的好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滕耀文表示,报告非常符合兰州的实际,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不回避矛盾和问题,并且对2020年我市的工作定了基调。滕耀文说,要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将市委市政府好的政策措施落实到发展中去,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创新商业业态,擦亮市场名片,加快全市商贸市场的转型升级,努力打造兰州市在全省商贸市场转型升级中的新标杆。

  以创新驱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伟文市长作的说明,对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有着明确的安排,这让我们看到了市委在创新发展中的信心与决心。也让我们坚信兰州的各项工作一定会有大的提升。”市科协主席谭生龙表示,要不断搭建新的科技创新平台,引科技之商,招创新驱动之商。下一步,市科协将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发挥兰州新区、循环经济示范区、科研院所及高校技术转移中心等平台带动作用,加快建立有利于科技资源流动、科技供需对接、科技金融支持、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机制,促进新旧动能的接续转换。

  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说,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市经济稳中有进、改革有序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这些成绩实属来之不易。在未来的工作中,兰州新区将用足用好先行先试政策,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规划编制进度,更具前瞻性的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方位、目标定位、思路举措、着力重点,充分发挥新区改革标杆作用和发展引领作用。同时将加强和城关区的互相交流沟通,携手为兰州未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骨干力量。

  市项目评审中心主任马力仁说,报告切合实际,总结了成绩,指出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对策建议实事求是。在经济发展中,要着力壮大主导产业,积极推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着力构建协同体系,持续构建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在完善服务保障体系上下功夫,倾力营造区域最优发展环境。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坚持以改革方式破解体制机制问题,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战略新兴产业。抓招商,大力引进招商项目,努力实现兰州工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储备猪肉投放 惠民店销售火爆 兰州:储备猪肉投放 惠民店销售火爆
  • 唐仁健在兰州调研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强化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唐仁健在兰州调研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强化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协意见建议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协意见建议
  • 甘肃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全面实现“四统一”改革目标(图) 甘肃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全面实现“四统一”改革目标(图)
  • 嘉峪关市举行“青春建功新时代·丝路雄关迎新春”火炬接力跑活动 嘉峪关市举行“青春建功新时代·丝路雄关迎新春”火炬接力跑活动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习考察培训班赴上海青浦瞻仰陈云纪念馆 缅怀革命先辈 接受红色教育(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习考察培训班赴上海青浦瞻仰陈云纪念馆 缅怀革命先辈 接受红色教育(图)
  • 长图|甘肃文化扶贫:“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长图|甘肃文化扶贫:“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 选出好干部 打造好队伍 2019年甘肃省组织工作稳步推进(图) 选出好干部 打造好队伍 2019年甘肃省组织工作稳步推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