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法院云平台和智慧法院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图)

19-12-30 21: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12月30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全省法院云平台和智慧法院建设阶段性成果展示暨甘肃法院诉讼服务网全新改版上线仪式。

  中国甘肃网12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今天下午,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全省法院云平台和智慧法院建设阶段性成果展示暨甘肃法院诉讼服务网全新改版上线仪式,全面展示全省法院“慧审云”平台和智慧法院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就软硬件建设项目成果进行现场演示。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华风,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总经理王珩,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规划管理处处长黄国栋,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徐雷,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张明虎等共同启动甘肃法院诉讼服务网。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立新主持仪式。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讲话

  张海波强调,全省法院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进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现代科技在司法领域的深度应用,努力以信息化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持科学的建设理念。认真贯彻院党组确定的“补短板、理机制、突重点、强管理、成特色”总体思路和“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运维、统一灾备”建设要求,持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系统研发应用,不断升级完善司法大数据平台。要立足长远广泛应用。充分利用全省法院专线链路建成和人民法庭带宽升级的优势,发挥好“慧审云”平台、全省法院诉讼服务网、科技法庭、数字审委会等基础设施和可视化质效运维平台、审务督察等系统的作用,让人民群众和广大法官进一步感受到“指尖诉讼、掌上办案”的实际便利。要把握重点统筹推进。注重系统集成,紧紧抓住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这一“牛鼻子”工程,以移动微法院等系统为抓手,大力推进电子诉讼普及应用,立足两个“一站式”建设推进跨域立案,健全执行指挥平台,升级完善执行查控和信用惩戒系统,依靠司法大数据提供智能服务和精准决策,提升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确保网络和信息安全。要把握机遇再接再厉。要紧跟现代科技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的步伐,贯彻落实好人民法院“五五改革纲要”和“信息化建设五年发展规划”,打通信息孤岛和数据壁垒,补齐智能化服务短板,不断促进全省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甘肃法院诉讼服务网升级改版上线

  据悉,2018年以来,全省法院紧紧抓住信息化发展和科技强院、网络强院的重大历史机遇,在最高人民法院的正确指导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组织实施了全省法院云平台和智慧法院建设项目。经过近一年多时间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基础设施全面提档升级,法院专网带宽大幅提升;云网一体化基础支撑环境建成运行,成为全国首批建成“云网一体”骨干环网的法院;系统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成为全国首例全业务系统云化集中部署省份。

  甘肃法院诉讼服务网全新改版上线仪式现场

  部分在甘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及省政协委员出席仪式。省委办公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司法厅、省公共资源交易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及省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二级巡视员、二级高级法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部分参与项目建设的厂商代表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

  与会代表参观省法院信息化建设项目

  仪式后,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省法院信息化建设项目。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立新陪同参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嘉峪关市举行“青春建功新时代·丝路雄关迎新春”火炬接力跑活动 嘉峪关市举行“青春建功新时代·丝路雄关迎新春”火炬接力跑活动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习考察培训班赴上海青浦瞻仰陈云纪念馆 缅怀革命先辈 接受红色教育(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习考察培训班赴上海青浦瞻仰陈云纪念馆 缅怀革命先辈 接受红色教育(图)
  • 长图|甘肃文化扶贫:“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长图|甘肃文化扶贫:“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 选出好干部 打造好队伍 2019年甘肃省组织工作稳步推进(图) 选出好干部 打造好队伍 2019年甘肃省组织工作稳步推进(图)
  • 【再见2019 你好2020】 甘南州临潭县龙元山村第一书记陈勇:愿乡亲们生活比蜜甜 【再见2019 你好2020】 甘南州临潭县龙元山村第一书记陈勇:愿乡亲们生活比蜜甜
  • 笑迎2020:脱贫了 为美好生活笑一笑(来自甘肃基层的报道) 笑迎2020:脱贫了 为美好生活笑一笑(来自甘肃基层的报道)
  • 【再见2019 你好2020】平凉市静宁县鲍大虎:努力过才明白国家扶贫的意义 【再见2019 你好2020】平凉市静宁县鲍大虎:努力过才明白国家扶贫的意义
  • 甘肃:文艺志愿情系陇原 精彩演出喜迎新年(组图) 甘肃:文艺志愿情系陇原 精彩演出喜迎新年(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