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首届夏文化学术论坛在甘肃临夏举行

19-12-30 15: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2月30日讯 2019年12月27日至28日,甘肃临夏市委宣传部、临夏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临夏市夏文化研究会承办的“临夏市夏文化研究会挂牌仪式暨夏文化学术论坛”在临夏市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孔府玉庄玉文化研究院、西北民族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十几余名专家学者及当地文化研究者、夏文化研究会会员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在此次论坛上,同济大学霍佳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叶舒宪教授、中国社科院易华研究员作主题发言。三位专家结合当地出土的文物与考古发现,从经济、文化、历史等不同的维度深刻阐释了夏文化的内涵,鼓励夏文化研究会能利用自身优势,研究本土文化,发掘文化资源,支持助力当地文化发展。

  同济大学霍佳震教授的报告以《地方文化品牌设计促进旅游经济》为题,提出促进临夏地方文化发展的总体品牌设计思路和远期效果蓝图。上海交通大学叶舒宪教授以《三次统一·玉成中国·夏代问题》为题,提出中国的三次统一浪潮,他认为以临夏当地齐家文化为代表的玉文化,成为在时间和空间上求证夏文化的有力线索和旁证,值得深入研究。中国社科院易华研究员以《十说齐家文化与华夏》为题,根据考古发掘实物情况讲述了齐家文化与中原文明起源的密切关联,概述我国西部文化在华夏文明发生的作用。

  会后,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临夏州博物馆和马家窑博物馆,并与当地的文化学者做了深度的交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习考察培训班赴上海青浦瞻仰陈云纪念馆 缅怀革命先辈 接受红色教育(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习考察培训班赴上海青浦瞻仰陈云纪念馆 缅怀革命先辈 接受红色教育(图)
  • 长图|甘肃文化扶贫:“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长图|甘肃文化扶贫:“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 选出好干部 打造好队伍 2019年甘肃省组织工作稳步推进(图) 选出好干部 打造好队伍 2019年甘肃省组织工作稳步推进(图)
  • 【再见2019 你好2020】 甘南州临潭县龙元山村第一书记陈勇:愿乡亲们生活比蜜甜 【再见2019 你好2020】 甘南州临潭县龙元山村第一书记陈勇:愿乡亲们生活比蜜甜
  • 笑迎2020:脱贫了 为美好生活笑一笑(来自甘肃基层的报道) 笑迎2020:脱贫了 为美好生活笑一笑(来自甘肃基层的报道)
  • 【再见2019 你好2020】平凉市静宁县鲍大虎:努力过才明白国家扶贫的意义 【再见2019 你好2020】平凉市静宁县鲍大虎:努力过才明白国家扶贫的意义
  • 甘肃:文艺志愿情系陇原 精彩演出喜迎新年(组图) 甘肃:文艺志愿情系陇原 精彩演出喜迎新年(组图)
  • 视频 | 央视花式聚焦武山!石窟、武术、旋鼓都出镜了→ 视频 | 央视花式聚焦武山!石窟、武术、旋鼓都出镜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