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县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19-12-30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高台县聚焦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靶向攻坚,精准发力,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在脱贫攻坚领域,对866户2300名已脱贫建档立卡户进行全面复核。在6个基本医疗“空白”村新设立村卫生室,为7个未配备合格村医的卫生室配备合格村医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保参保率、参保资助率、家庭医生签约率和“一人一策”帮扶措施落实率均达到100%。农村饮水安全监测指标全部达标。向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两不愁、三保障”明白卡》870余份。开展“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取消补贴资格50户144人,追回财政资金142.2万元,上缴结余资金289.53万元。处理主动说清问题3件,上缴违纪资金6.47万元。受理“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线索12个,查处截留、挤占、挪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案件4件,给予党纪处分5人,清退违纪资金0.61万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9件,给予党纪处分13人。

  在民政救助领域,全县新增农村低保对象911户2237人,农村一、二类低保兜底保障对象1326户2703人。对4505户12284人进行救助,救助金额2045.14万元。公开招聘14名社会救助经办人员,每月定期驻镇开展社会救助工作。采取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定期为全县836名分散特困供养人员提供照料服务。为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发放价值182.77万元的过冬衣物、被褥和取暖补助。

  在教育领域,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1.7万名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发放各类资助金1913.82万元,落实8790名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补助资金700万元。投资1952.17万元,新建西苑幼儿园,设置15个教学班,可容纳幼儿约450名。筹措资金240万元,购置配套幼儿园设施设备。全县城区公办幼儿园班额由45.7人降到37人。340名农民工子女全部随迁入学,全县无失学辍学学生。

  在医保卫生领域,全面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开通诊间微信和支付宝支付功能,实现一卡就诊和随时结算交费,方便患者就诊。全面整治过度诊疗和大处方问题,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抽查住院病历8900多份、慢病报销单据2.5万余份,检查定点医疗机构235家次。对54家定点零售药店开展现场监管6次,拒付门诊慢病违规资金3.04万元。对全县76家医疗机构、10家药店、32家养生保健场所进行执法检查,立案查处医疗机构12家。整顿清理涉医违法宣传广告5处、立案查处坐堂行医药店4家、取缔非法行医摊点2处。审核拒付违规资金68.92万元,追回违规本金16.79万元,协议罚款39.31万元,约谈问题单位15家次。

  在食品药品领域,联合开展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餐具及食盐等抽检579批次,立案查处违规使用添加剂、无证加工、农药残留超标等案件5件。开展中西药制剂、中药饮片、医疗机构制剂药品抽检66批次,查处药品违法案件10件。严肃整治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检查学校食堂、周边食品经营户、小作坊141家,60家学校完成“明厨亮灶”工程,覆盖率达100%,“阳光仓储”建成率达到90.2%。

  在生态环保领域,推行环境监管“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受理噪声扰民、油烟污染、畜禽养殖臭气等环境信访投诉48件,办结46件。持续推进“两烟”污染综合治理,投资620万元改造农村土炕5511户。开展集中督查18次、夜查3次,印发通报3期。下发《高台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焚烧秸秆垃圾的通告》4000份,发送环保知识手机短信8万余条。开展涉水环境治理,围栏城市及周边重点地段渠道4段2757米。(高台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习考察培训班赴上海青浦瞻仰陈云纪念馆 缅怀革命先辈 接受红色教育(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习考察培训班赴上海青浦瞻仰陈云纪念馆 缅怀革命先辈 接受红色教育(图)
  • 长图|甘肃文化扶贫:“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长图|甘肃文化扶贫:“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 选出好干部 打造好队伍 2019年甘肃省组织工作稳步推进(图) 选出好干部 打造好队伍 2019年甘肃省组织工作稳步推进(图)
  • 【再见2019 你好2020】 甘南州临潭县龙元山村第一书记陈勇:愿乡亲们生活比蜜甜 【再见2019 你好2020】 甘南州临潭县龙元山村第一书记陈勇:愿乡亲们生活比蜜甜
  • 笑迎2020:脱贫了 为美好生活笑一笑(来自甘肃基层的报道) 笑迎2020:脱贫了 为美好生活笑一笑(来自甘肃基层的报道)
  • 【再见2019 你好2020】平凉市静宁县鲍大虎:努力过才明白国家扶贫的意义 【再见2019 你好2020】平凉市静宁县鲍大虎:努力过才明白国家扶贫的意义
  • 甘肃:文艺志愿情系陇原 精彩演出喜迎新年(组图) 甘肃:文艺志愿情系陇原 精彩演出喜迎新年(组图)
  • 视频 | 央视花式聚焦武山!石窟、武术、旋鼓都出镜了→ 视频 | 央视花式聚焦武山!石窟、武术、旋鼓都出镜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