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甘州区全力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

19-12-30 09:3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甘州区全力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

  中国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刘枫)甘州区以实现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坚持以“文化为魂、旅游为体、体育为用”,加快培育“旅游+”产业发展集群,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实现有序融合、市场持续稳定,预计全年接待游客133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4%和35%。

  甘州区围绕全市创建的国家全域旅游、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和全省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三大示范点”建设,强力推进全域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汽车自驾营基地二期、平山湖大峡谷景区提升等项目16项,改扩建旅游厕所22个,碱滩镇古城村、甘浚镇祁连村等3个村被评定为省级旅游示范村。城郊建成了以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芦水湾景区、甘州府城为重点的近郊休闲旅游区。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精心打造秺侯驿文化产业园、甘州驿、丝路文化村等项目,旅游产业发展基础更加稳固,成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同时,以丝绸之路历史文化旅游带为主线,依托品牌赛事、红色文化、民俗文化、饮食文化等独特文化、赛事资源,打造了以大佛寺、明粮仓为代表的历史文化产业带和以高金城烈士纪念馆、福音堂医院旧址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产业带。举办了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张掖·敦煌写经书法艺术节等品牌赛事节会32项,有效地拉动了地方经济发展,提升了城市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着力开发山地户外旅游、水上运动旅游、汽车摩托车旅游、冰雪运动旅游等体育旅游新业态,“国际户外运动名城”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形成一批新的产业增长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开办公安高等教育三十年纪念大会(图)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开办公安高等教育三十年纪念大会(图)
  • 体验冬日旅游乐趣 甘肃省临夏市第二届冬春季乡村文化旅游活动启动(图) 体验冬日旅游乐趣 甘肃省临夏市第二届冬春季乡村文化旅游活动启动(图)
  • 泰康保险集团将投资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建医养健康小镇 泰康保险集团将投资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建医养健康小镇
  • 张掖肃南传统赛马迎新年 张掖肃南传统赛马迎新年
  • 用双手奋斗幸福生活 ——甘肃省法院“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的帮扶实践 用双手奋斗幸福生活 ——甘肃省法院“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的帮扶实践
  • 天水海关正式开关运行 王锐李全共同为天水海关揭牌 天水海关正式开关运行 王锐李全共同为天水海关揭牌
  • 年终盘点丨鲁迅文学院举办甘肃中青年作家文学创作培训班 年终盘点丨鲁迅文学院举办甘肃中青年作家文学创作培训班
  • 年终盘点丨甘肃迎来网络文学丰收季 年终盘点丨甘肃迎来网络文学丰收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