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石化24万吨/年乙烯产能恢复项目实现中交

19-12-30 09:2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兰州石化24万吨/年乙烯产能恢复项目实现中交

  中国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陈功章 通讯员 刘延治)12月27日下午,兰州石化公司24万吨/年乙烯装置产能恢复项目实现中交,同时与其相配套的罐区也于近期实现中交。

  该项目实施后,不仅使兰州石化乙烯产能恢复70万吨/年规模,而且还可充分发挥该公司榆林乙烯和兰州乙烯两地协同作战、集中高效的优势,实现原料进一步轻质化,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该产能恢复项目自2018年7月开始正式实施,从拆除废旧设备到重新建筑基础,从新建中控室到新的裂解炉和丙烯塔系统安装施工,这项满载着企业高质量高效益可持续发展希望的工程,将确保兰州石化乙烯产能恢复到70万吨/年规模,增强兰州石化化工生产实力。

  近日,兰州石化黄河北罐区隐患治理及24万吨/年乙烯产能恢复配套罐区项目实现中交,项目建成投用,既解决了黄河北罐区超期服役的安全环保风险,又提高了该公司液化石油气的储存能力,对兰州石化化工结构转型、安全平稳优化生产、助力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支撑作用。兰州石化24万吨/年乙烯装置产能恢复项目主要机泵及工艺设备安装完毕,共完成约35km、15万吋径工艺管线施工及电气、仪表线缆的铺设工作,已完成蓝图设计工程量。目前,裂解气压缩机开始做油运准备,全面进入试车阶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开办公安高等教育三十年纪念大会(图)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开办公安高等教育三十年纪念大会(图)
  • 体验冬日旅游乐趣 甘肃省临夏市第二届冬春季乡村文化旅游活动启动(图) 体验冬日旅游乐趣 甘肃省临夏市第二届冬春季乡村文化旅游活动启动(图)
  • 泰康保险集团将投资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建医养健康小镇 泰康保险集团将投资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建医养健康小镇
  • 张掖肃南传统赛马迎新年 张掖肃南传统赛马迎新年
  • 用双手奋斗幸福生活 ——甘肃省法院“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的帮扶实践 用双手奋斗幸福生活 ——甘肃省法院“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的帮扶实践
  • 天水海关正式开关运行 王锐李全共同为天水海关揭牌 天水海关正式开关运行 王锐李全共同为天水海关揭牌
  • 年终盘点丨鲁迅文学院举办甘肃中青年作家文学创作培训班 年终盘点丨鲁迅文学院举办甘肃中青年作家文学创作培训班
  • 年终盘点丨甘肃迎来网络文学丰收季 年终盘点丨甘肃迎来网络文学丰收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