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年终盘点丨是人才,请到兰州来

19-12-30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是人才,请到兰州来

  2017年以来,西安、成都、武汉、郑州、长沙等城市纷纷打出优惠政策,人才大战一时之间成为最热门的话题。

  “得人才者得发展”,兰州市在“人才大战”中自然也不愿落后。2019年2月2日,兰州市出台《兰州市中长期职业技能培训实施意见》,全面放开兰州市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等户籍限制,没有购、租住房的,可选择在用人单位集体户口或单位所在地街道、派出所集体户口落户。

  兰州市提出,落实国家关于取得职业资格后可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相关规定,支持用人单位对聘用的高技能人才(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对应相应层次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初、中、高级),实行互认互聘制度确定其待遇。落实以国家奖励为导向、用人单位奖励为主体、社会奖励为补充的技能人才表彰奖励制度。积极推行建立企业首席技师、特级技师制度。每三年开展一次100名“金蓝领”和20名高技能骨干人才选拔活动,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并积极推荐参与省级相关评选活动。

  记者 张秀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年终盘点丨终于等到你 奥体中心 年终盘点丨终于等到你 奥体中心
  • 年终盘点丨兰州公交票价 调整几成定局 年终盘点丨兰州公交票价 调整几成定局
  • 年终盘点丨“绿巨人”开跑兰成线 年终盘点丨“绿巨人”开跑兰成线
  • 年终盘点丨铁路大动脉,喜讯频传来 年终盘点丨铁路大动脉,喜讯频传来
  • 年终盘点丨请叫我“网红兰州” 年终盘点丨请叫我“网红兰州”
  • 年终盘点丨兰州停车新政 引来一片喝彩声(图) 年终盘点丨兰州停车新政 引来一片喝彩声(图)
  • 年终盘点丨兰州南绕城 解决大问题 年终盘点丨兰州南绕城 解决大问题
  • 年终盘点丨“撤五建二”环兰一路畅通 年终盘点丨“撤五建二”环兰一路畅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