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年终盘点丨“绿巨人”开跑兰成线

19-12-30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绿巨人” 开跑兰成线

  2019年11月30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川城际铁路正式实行电子客票,银中高铁、宝兰高铁也将在近期陆续推行电子客票,这意味着乘坐实行电子客票列车的旅客不用再排长队等候换取纸质车票。一张小小的车票,让我们见证了时代的进步, 更见证了铁路服务的变化。曾经春运火车站通宵排队抢票的“大戏”一去不复返。

  “快速高效”已成为铁路运输的最大亮点之一,除了电子客票运用可实现快速进站,列车运行更是一日千里。2019年4月10日早上7时11分,兰州至成都东D762次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缓缓驶离兰州站,由22小时的“K”字头列车到6个多小时的动车,兰州至成都正式开启了加速度。乘坐兰州至成都东D762次列车返校的小陈同学告诉记者:“四年都在成都上学,以往每次都要在西安转乘,通常情况下最快都要7—8小时。现在临毕业前两个月开行了兰州至成都的动车,家也离车站近,真的很方便!”当天,兰铁集团除新增兰州至成都东动车组列车外,兰州到北京等地的动车组列车提速,兰州到金昌、张掖等地也加开了普速列车。

  2019年12月30日零时起,兰铁集团开始实施新列车运行图,新增开行南到厦门、东到威海动车组一对,兰州-厦门仅需14小时22分钟。

  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年终盘点丨铁路大动脉,喜讯频传来 年终盘点丨铁路大动脉,喜讯频传来
  • 年终盘点丨请叫我“网红兰州” 年终盘点丨请叫我“网红兰州”
  • 年终盘点丨兰州停车新政 引来一片喝彩声(图) 年终盘点丨兰州停车新政 引来一片喝彩声(图)
  • 年终盘点丨兰州南绕城 解决大问题 年终盘点丨兰州南绕城 解决大问题
  • 年终盘点丨“撤五建二”环兰一路畅通 年终盘点丨“撤五建二”环兰一路畅通
  • 年终盘点丨兰州进入“地铁时代” 年终盘点丨兰州进入“地铁时代”
  • 国内普外界专家齐聚金城 为甘肃医学发展“传经送宝”(图) 国内普外界专家齐聚金城 为甘肃医学发展“传经送宝”(图)
  • 美酒邂逅佳丽  首届“新局面酒”杯模特大赛决赛在兰州举行 美酒邂逅佳丽 首届“新局面酒”杯模特大赛决赛在兰州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