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刀刃向内找问题 动真碰硬抓整改——庆阳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19-12-29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刀刃向内找问题 动真碰硬抓整改

  ——庆阳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庆阳市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和勇气检视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全力推进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全市专项整治共查出问题2353个,完成整改2074个,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提高。

  主题教育伊始,庆阳市各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就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通过调研、召开座谈会、设置征求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各行业、各领域及服务对象、工作对象的意见建议,共征求到意见建议4816条,梳理形成意见建议清单2203条,检视问题清单5465个,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230次。

  整改落实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庆阳市针对中央和省委确定的整治任务,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制落实。比如在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方面,庆阳市积极推进“精文减会”,印发文件数和召开会议数分别下降27%、22%;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弄虚作假、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等方面问题68个,处理干部167人。

  针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环保督查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以及党员、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庆阳市紧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压茬推进“两不愁三保障”冲刺清零,高效完成了安全饮水等领域的整改任务;紧盯解决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完成居民清洁取暖改造7.3万户、餐饮单位清洁能源改造2832户;紧盯解决重大项目推进慢的问题,从海绵城市试点项目抓起,建设污水处理、雨污截流、内涝治理项目15个;紧盯解决教育质量下滑、群众意见较大的问题,制定出台了《庆阳市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着力破解教师编制、教师招录、职称评聘等困扰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

  在市级层面,庆阳市按照“切口小、发力准”原则,围绕窗口单位、服务行业、执法部门作风顽疾和教育、卫生、房地产、交通运输领域行业乱象进行专项整治,取缔校外培训机构82个、规范347个;核查医疗卫生机构1426家(次),注销吊销执业许可证8家;查处道路运营脱管车辆162辆、违规出租车辆42辆。同时,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31个居民小区和房地产项目,分类施策,集中攻坚,督促完成竣工验收项目90个,追缴维修基金和契税785万元。

  在主题教育中,庆阳市坚持既检视整改工作问题,又检视整改思想问题。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以此为契机,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下一步,庆阳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主题教育成效,建立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庆阳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开办公安高等教育三十年纪念大会(图)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开办公安高等教育三十年纪念大会(图)
  • 体验冬日旅游乐趣 甘肃省临夏市第二届冬春季乡村文化旅游活动启动(图) 体验冬日旅游乐趣 甘肃省临夏市第二届冬春季乡村文化旅游活动启动(图)
  • 泰康保险集团将投资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建医养健康小镇 泰康保险集团将投资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建医养健康小镇
  • 张掖肃南传统赛马迎新年 张掖肃南传统赛马迎新年
  • 用双手奋斗幸福生活 ——甘肃省法院“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的帮扶实践 用双手奋斗幸福生活 ——甘肃省法院“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的帮扶实践
  • 天水海关正式开关运行 王锐李全共同为天水海关揭牌 天水海关正式开关运行 王锐李全共同为天水海关揭牌
  • 年终盘点丨鲁迅文学院举办甘肃中青年作家文学创作培训班 年终盘点丨鲁迅文学院举办甘肃中青年作家文学创作培训班
  • 年终盘点丨甘肃迎来网络文学丰收季 年终盘点丨甘肃迎来网络文学丰收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