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长庆油田第二采油厂年原油产量突破300万吨大关

19-12-26 15:45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玉芳

(图片由长庆油田提供)

  人民网兰州12月25日电(高翔)截至12月25日,长庆油田第二采油厂原油产量突破300万吨大关,全年将生产原油305万吨。这一目标的实现,为推动甘肃省工业强省战略、陇东建设千万吨级石油能源化工基地和促进革命老区加快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长庆油田第二采油厂成立于1971年,是长庆油田在陇东地区勘探开发的主力军。从开发之初到1999年,该厂原油产量连续28年占长庆油田年原油产量的半壁江山,探索形成了一系列先进管理经验和技术体系,创造了多项“长庆第一”,48年来累计生产原油6700余万吨,为庆阳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庆油田发展壮大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尤其是2018年以来,该厂新一届领导班子科学布局、统筹谋划,提出了“21345”发展路径,全厂上下“一盘棋”思想、“一体化”运作、“一条心”干事,2018年原油产量突破历史峰值,达到278.2万吨,2019年一举突破300万吨大关。

  据介绍,该厂大力开展页岩油技术攻关,推广“大井丛、多井型、立体式、工厂化”作业模式,探索形成“注(压裂)—闷—采”页岩油开发新型模式,为页岩油长期高效稳产做好技术储备。截至目前, 该厂页岩油日产水平突破800吨大关,城壕作业区日产水平突破1500吨,建成继南梁油田之后又一座年产50万吨的大油田。

  在加快发展的过程中,该厂以自身发展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油田开发建设衍生带动的餐饮、服务、劳务输出、业务外包等产业链条的基础上,该厂先后累计投入数亿元用于支持庆阳市基础设施建设,修路架桥、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行动,极大改善了油区群众生活条件,实现地企共享发展成果,进一步深化了“庆阳长庆一家人、共同建设大油田、幸福富裕老区人”的和谐局面。据统计,仅南梁建成50万吨大油田就为当地群众提供工作岗位1000多个,人均年收入4万多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开幕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开幕
  • 嘉峪关市各部门及时清扫积雪 嘉峪关市各部门及时清扫积雪
  • 定西渭源:马铃薯主食化产品生产实现“零添加” 定西渭源:马铃薯主食化产品生产实现“零添加”
  • 天津市消费扶贫麦积区第三批订单发车 天津市消费扶贫麦积区第三批订单发车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 天水市委对武山县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核 天水市委对武山县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核
  • “写在”陶器上的“悲伤” “写在”陶器上的“悲伤”
  • 第八届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开展 第八届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开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