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天津市消费扶贫麦积区第三批订单发车

19-12-26 14:20 来源:麦积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姚苗 何彤彤)12月25日,天津市华喜汇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订购利桥镇秦岭村绿源木耳种植合作社东西部协作消费扶贫首批木耳在利桥镇发车。此次消费扶贫活动共售出木耳1万9千斤,按照每斤50元的价格,预计消费金额达95万元。

  利桥镇木耳产业园是利用天津市西青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资金援建成立的,2019年产业园生产木耳6万斤,预计实现收入240万元。在产业园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通过入股分红和劳务收入其年收入可达户均1.5万元。  “消费扶贫活动前半年已经进行过两次,共售出木耳24000斤,在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帮助和社会各级的大力支持下,合作社的发展一年比一年好,今年合作社带动了秦岭村155名在家闲散人员务工,人均收入三四千元。”秦岭村绿源木耳种植合作社工作人员张朝中介绍说。

  今年以来,麦积区积极与天津市协调联系,在基础设施、人才培训、教育资助等方面协作帮扶的基础上,双方结合实际,创新扶贫模式、拓宽扶贫方式、加大扶贫力度,签订了农副产品采购协议,进一步推进了精准扶贫和东西部协作帮扶工作。截至目前,麦积区利桥镇共发往天津市的木耳已有5万斤,共计价值近250万元。

  东西部扶贫协作创新了精准扶贫模式,有力推动了麦积区扶贫产业发展,同时消费扶贫模式极大的拓宽了全区贫困地区农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有效助推了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马铃薯主食化产品生产实现“零添加” 定西渭源:马铃薯主食化产品生产实现“零添加”
  • 天津市消费扶贫麦积区第三批订单发车 天津市消费扶贫麦积区第三批订单发车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 天水市委对武山县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核 天水市委对武山县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核
  • “写在”陶器上的“悲伤” “写在”陶器上的“悲伤”
  • 第八届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开展 第八届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开展
  • 甘肃彩陶精品首次在北京集中展示 甘肃彩陶精品首次在北京集中展示
  • 兰州市司法局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建联谊活动 兰州市司法局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建联谊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