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长庆油田新式压裂试验首获成功 探提升开发效率新径

19-10-24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长庆油田采油十厂元284区块压裂施工现场。 舒峻 摄

  中新网兰州10月23日电(舒峻 陈继新)“为充分动用储层,提高超低渗透油藏单井产量和最终采收率,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确定采油十厂元284区块作为转变注水开发方式重点试验项目。”长庆油田采油十厂总地质师何善斌介绍说。

  据了解,2019年下半年以来,该厂联合北京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在该区块开展长63层“压驱剂+补孔压裂”试验,探索提升开发效率效益新途径。10月21日,该项试验顺利完成,破压压差成功实现三次缝内转向,长庆油田首次“大液量压驱剂+补孔压裂”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大液量压驱剂+补孔压裂”试验是长庆油田首次试验。 舒峻 摄

  该项目是长庆油田首次试验,无历史数据可查,无既有经验可循,由于需要一次性注入3000-4000方驱油剂与压裂液,施工排量大,井口压力高,为了确保试验成功,采油十厂与油气研究院、北京大学史永民教授一行多次进行方案对接和现场踏勘,从方案确定到现场施工流程、材料准备、压裂设备配置、施工过程中突发问题的处置预案等进行详细探讨、规划,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当日下午7点,56辆(台)大型工程车辆及设备全部就位,工作人员全部进入操作岗位,技术人员对实验流程、监测仪器进行最后一次检查校验。7点15分,实验正式开始,所有车辆设备同时发出高亢的轰鸣声,驱油剂与压裂液按照既定计划开始注入预定地层,整个过程平稳顺畅。8点5分,随着压裂仪表车内的一阵欢呼,Y305-60井“压驱剂+补孔压裂”施工顺利结束,各项实验数据全部达标。(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成立85周年纪念活动在南梁举行 林铎唐仁健习远平欧阳坚等出席(图) 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成立85周年纪念活动在南梁举行 林铎唐仁健习远平欧阳坚等出席(图)
  •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秋色美 数千白鹭舞翩跹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秋色美 数千白鹭舞翩跹
  • 甘肃政法大学学子又出新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萌表情包来袭 甘肃政法大学学子又出新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萌表情包来袭
  • 麦积区检察院与西安铁检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交流学习 麦积区检察院与西安铁检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交流学习
  •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回头看”整改工作协调调度会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回头看”整改工作协调调度会
  • 李菊霞、高春霞调研武山县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工作 李菊霞、高春霞调研武山县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