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中国“旱极”敦煌落雪 大漠雪景引客享“邂逅之旅”

19-12-26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12月24日夜晚至25日凌晨,素有中国“中国旱极”之称的甘肃敦煌迎来一场降雪天气过程。图为25日上午银装素裹的敦煌莫高窟景区。 孙志军 摄

  中新网甘肃敦煌12月25日电 (记者 冯志军)24日夜晚至25日凌晨,素有中国“中国旱极”之称的甘肃敦煌迎来一场降雪天气过程,细碎而密集的雪花很快将这座戈壁绿洲城市“染白”,披上“银装”的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和鸣沙山月牙泉,于25日上午吸引大批游客一睹平日里鲜见的雪后大漠风光。

  至25日上午,经过一夜降雪的国际旅游名城“碧空如洗,白雪辉映”。不少从睡梦中醒来的外地游客难掩激动与兴奋,专程跑到户外用手机留住与大漠雪景的“邂逅之旅”。有网友表示:“落雪的敦煌才更令人神往,尤其是那些城区里随处可见的飞天形象地标雕塑更显得神秘与庄重。”

  据敦煌市气象部门介绍,受冷空气东移影响,敦煌24日22时开始出现降雪,25日3时降雪天气结束。敦煌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抓住有利时机,适时在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此次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获得明显成效,敦煌观测站降水量0.6毫米,雪深1厘米。

  地处库姆塔格沙漠东部边缘的敦煌,属温带干旱内陆气候,有“中国旱极”之称。据科研机构研究显示,当地年平均降水量约39.9毫米,而蒸发量达2396.6毫米,局地年均降雨量仅有10毫米。(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马铃薯主食化产品生产实现“零添加” 定西渭源:马铃薯主食化产品生产实现“零添加”
  • 天津市消费扶贫麦积区第三批订单发车 天津市消费扶贫麦积区第三批订单发车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 天水市委对武山县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核 天水市委对武山县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核
  • “写在”陶器上的“悲伤” “写在”陶器上的“悲伤”
  • 第八届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开展 第八届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开展
  • 甘肃彩陶精品首次在北京集中展示 甘肃彩陶精品首次在北京集中展示
  • 兰州市司法局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建联谊活动 兰州市司法局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建联谊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