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政协开展丰富多样学习活动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19-12-26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强化理论武装 筑牢主题教育思想根基

  市政协开展丰富多样学习活动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通讯员 解娅莉

  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忠诚“再淬炼”。市政协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不断迸发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同时结合自身实际,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为机关党员干部充满思想之“电”、补足精神之“钙”,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全面系统学做到学习内容“全覆盖”

  近期,市政协邀请市委党校王富民讲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辅导,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成功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的首要任务、十个“要”指明的方向、处理好五对“关系”、五个“要”至为关键以及如何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等深入讲解。

  自从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协在学习内容覆盖上,示范引领上、学习层次上、教学特点上不断强化,保证了学习质量和效果。全面系统学,做到学习内容“全覆盖”。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今年8月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等作为必修课程,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准确理解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政协实际,在持续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作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同时,坚持学习有关法规章程、条例准则、制度办法等政策性文件,学习人民政协理论政策和各项要求,努力做到学习内容无遗漏、全覆盖。

  领导带头学做到示范引领“树标杆”

  注重发挥市政协班子成员的“关键少数”作用,市政协党组成员全体参加市委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以及市委相关会议,通过听讲座、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撰写和交流心得体会等方式,先学一步、学深一些,为机关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做出示范表率。市政协班子成员都在《兰州日报》上发表了署名文章,谈了个人对守初心、担使命的理解。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宏亚同志先后7次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学习。同时,积极参加省政协委员培训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参加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市政协机关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集中研讨学做到学习体系“多层次”

  9月18日至25日,组织开展了市政协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和教授围绕不同主题,为机关党员做了3场解读辅导。11月4日至6日,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集中精力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机关5个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安排,以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党员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15次。在学习的基础上,市政协党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举行了3场专题研讨,发言20人次;分别组织开展了3场主题教育自学成果交流会,机关党员就学习成果进行了交流,发言12人次;各支部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开展12次交流研讨,68人次进行了发言,76名党员干部形成了76篇研讨材料。

  现场教育学做到先锋引领“有特色”

  组织机关党员到兰州战役纪念馆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到兰州新区参观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通过网络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观看《建国大业》《榜样4》等影片,在革命传统教育中感知初心,激发爱国热情。注重把正反两方面教育结合起来,组织机关党员深入学习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典型事迹,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组织观看陶军锋金晋哲案件警示教育片、保密警示教育片,不断筑牢机关党员干部思想防线。组织机关党员参加“我的入党初心故事”主题征文及短视频征集活动,进社区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法制教育宣讲;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志愿者到安宁区宝兴庄社区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助力秋收·服务基层”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抢收玉米,这一活动被人民网先后2次作为兰州市主题教育特色亮点进行报道。

  广大干部表示,通过学习,解决了“学得浅”“学得散”的问题,不仅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和要义的理解,而且对背后的认识论、方法论、系统思维、辩证思维、战略思维有了更深的体会;从理论学习联系到一个个具体案例,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思路,填补了“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的本领赤字,增强了在干中学、学中干的主动性自觉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暖冬行动 爱心送给环卫工 兰州:暖冬行动 爱心送给环卫工
  • 全国统一行动开展酒驾夜查 兰州警方寒夜释放“三严”高压态势 全国统一行动开展酒驾夜查 兰州警方寒夜释放“三严”高压态势
  • 这波流感有点猛 防范指南请收好 这波流感有点猛 防范指南请收好
  • 兰州城关区七里河区39条道路有了新名字 兰州城关区七里河区39条道路有了新名字
  • 除夕火车票今日开售这些抢票技巧你要知道 除夕火车票今日开售这些抢票技巧你要知道
  • 甘肃、上海两地延安精神研究会在沪座谈交流(图) 甘肃、上海两地延安精神研究会在沪座谈交流(图)
  • 天水南北宅子腊梅绽放惊艳寒冬 天水南北宅子腊梅绽放惊艳寒冬
  • 兰州黄河北岸水上清真寺至马拉松公园段健身步道工程通过验收 兰州黄河北岸水上清真寺至马拉松公园段健身步道工程通过验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