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张智明督查琥珀镇脱贫攻坚、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

19-12-25 14:36 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云强)12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带领区直相关部门、单位及镇负责人专题督查脱贫攻坚、河长制落实、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

  张智明一行先后来到琥珀镇西山村、郭文关村、霍家沟沿线等地,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河长制落实、全域无垃圾治理及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指出工作中的不足和缺点,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进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智明要求,琥珀镇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紧盯各类问题和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积极主动作为,精心安排部署,合理摆布力量,鼓足干劲,持续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脱贫退出验收工作。要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不断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要健全完善各类台账资料,严格对照考核指标和要求,逐项查漏补缺,弥补完善,确保退岀验收程序规范、各项考核指标全部达标。要加强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的培训和管理,让驻村帮扶干部真正住在村上,通过培训学习熟悉掌握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着力提高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的能力。镇村两级河长要认真落实河长责任制,认真履职尽责,继续加大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整改落实到位,持续抓好河道整治、垃圾清理、排污治理、水污染防治、堤防修复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大对乱搭乱建、垃圾乱倒、污水乱排等现象整治力度,依法依规严肃打击各类不良和违法行为,引导教育、宣传辖区群众自觉爱护生态环境,强化村规民约宣传落实,提高群众环保意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有效改善。

  督查过程中,张智明随机走访了脱贫户胡居录、周仲祥、杨保民,五保户周学林、柳明放,低保户胡文元、韩学义,边缘户周永林、文金生等,在拉家常的过程中,张智明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及身体状况、产业扶贫到户资金、家庭成员情况、家庭收支、慢病是否确诊并及时报销费用、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

  区委办、区委组织部、扶贫办等部门、单位及相关镇负责人参加了督查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马铃薯主食化产品生产实现“零添加” 定西渭源:马铃薯主食化产品生产实现“零添加”
  • 天津市消费扶贫麦积区第三批订单发车 天津市消费扶贫麦积区第三批订单发车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 天水市委对武山县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核 天水市委对武山县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核
  • “写在”陶器上的“悲伤” “写在”陶器上的“悲伤”
  • 第八届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开展 第八届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开展
  • 甘肃彩陶精品首次在北京集中展示 甘肃彩陶精品首次在北京集中展示
  • 兰州市司法局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建联谊活动 兰州市司法局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建联谊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