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陇剧成功入选第九届法国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

19-12-24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陇剧成功入选第九届法国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

  中国甘肃网12月2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黄芃)应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法国文化通讯部名誉戏剧总监、法国中国戏曲节法方主席让·皮埃尔·于尔斯一行4人于12月15日至18日来到甘肃,遴选了参加2020年第九届法国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的剧目,由甘肃省文旅厅推介的甘肃陇剧《枫洛池》《状元与乞丐》成功入选。

  据悉,法国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办,是中国传统戏曲交流的国际性平台。自2003年创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该戏曲节旨在通过演出、讲座、互动交流等活动,以最简舞台、最简灯光、一桌两椅、无扩音设备的舞台式样,向法国观众推介中国传统戏曲艺术。迄今为止,共有京剧、评剧、昆曲、扬剧、婺剧、汉剧、黄梅戏、莆仙戏等30余种具有中国地方特色的戏曲登上巴黎舞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兽医研究所成功研制出耐热口蹄疫病毒样颗粒疫苗 兰州兽医研究所成功研制出耐热口蹄疫病毒样颗粒疫苗
  • 甘肃省榜书研究会送文化下乡来到八步沙 甘肃省榜书研究会送文化下乡来到八步沙
  • 兰州城关区12所幼儿园转为普惠性幼儿园 兰州城关区12所幼儿园转为普惠性幼儿园
  • 桑园峡,兰州黄河水面最窄的地方 桑园峡,兰州黄河水面最窄的地方
  • 兰州“西大门”第一桥川海大桥即将开通 兰州“西大门”第一桥川海大桥即将开通
  • 张掖山丹第五届冬至民俗文化庙会在祁店村举行(图) 张掖山丹第五届冬至民俗文化庙会在祁店村举行(图)
  • 兰州“西大门”第一桥川海大桥即将开通(图) 兰州“西大门”第一桥川海大桥即将开通(图)
  • 甘肃省拟建“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 和“敦煌文物保护研究中心” 甘肃省拟建“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 和“敦煌文物保护研究中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