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四诺”掷地有声 工作但求实效 兰州市安宁区推行项目“承诺制”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19-12-23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四诺”掷地有声 工作但求实效 安宁区推行项目“承诺制”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牛育霖 董振刚

  近日,安宁区连续两天召开2020年项目谋划推进会,部署全区上下“全部心思图干事、所有精力抓落实、一切功夫求实效”,推行项目建设“承诺制”工作,通过“郑重承诺、对标亮诺、忠诚践诺、科学评诺”,强化作风效能建设,力促民生事业和项目建设齐进步。一系列措施着力做到谋划项目“准”,前期工作“实”,申报项目“快”,后续跟进“紧”,推进项目“稳”,主动担当作为,为这座黄河之滨现代化中心城区的崛起再献力。

  项目建设推进落实中实行“承诺制”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建成全面小康之年。安宁区提早谋划做好2020年重大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旨在加快项目落地建设进度,推动全区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该区的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今年4月15日,刘家堡街道棚户区改造重建安置小区(二期)建设项目开工,总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新建安置房1124套,安置人口2473人。

  9月17日,沙井驿街道棚户区改造重建安置小区建设项目开工,瞄准的目标是,新建住宅1000余套,总面积15.6万平方米,建成后,安置2600人入住。群众利益无小事。今年以来,安宁区致力于做好棚户区改造工作,加快过渡群众安置。该区在市棚改办下达2000套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市棚改办追加1500套任务。

  2020年,至少开工建设52万平方米棚改安置房,精心谋划了76个项目……那么,这些艰巨的任务如何保质保量来完成?12月13日,记者走访该区了解到,安宁区近日召开2020年项目谋划推进会,结合市委、市政府对安宁区的城市定位和发展方向,围绕项目建设把方向、谈打算,群策群力谋发展。两天的会议精心筹划后决定,该区将在全区项目建设推进落实中实行“承诺制”。

  承诺、亮诺、践诺、评诺当如何?

  “郑重承诺”就是实行“一事一承诺”,以顺应群众期盼、疏导化解民怨、服务群众需求为宗旨,以责任单位和项目团队主要负责人为第一承诺人,对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作出目标承诺、岗位承诺和廉政承诺,项目考核量化到每个时间节点和项目具体环节上,科学有效控制时间进度,解决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问题,提高服务发展质量,接受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

  “对标亮诺”就是落实“一事一公示”,相关职能单位、街道和组建的项目团队紧紧围绕做出的承诺事项、完成时限与工作标准,实行动态管控,每周更新一次进展情况并进行公开公示,接受各方监督,将全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周期由原来的36个月缩短至24个月,通过团队集成服务,以公示的方式将进度和时限公开,分级调度、闭环管理,环环相扣,责任倒逼,形成“事前研究透、目标明,事中盯住干、抓紧干,事后有交待、利考核”的运行格局,实现政企精准对接、提升项目工作效率的目的。重点解决项目包而不抓、抓而不实,一推一动,不推不动,甚至推而不动等问题,通过亮诺,引导领导干部把心思和精力真正用在干事创业上,沉下身子抓工作。 

  “忠诚践诺”就是要时刻把讲党性、讲原则放在首位,忠诚执着、敢于担当,不畏困难、不打折扣,不找借口,时刻铭记领导干部肩负的职责使命,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展示新时代安宁党员干部对事业高度负责和担当执着的精气神,推动工作“由空变实”“掷地有声”。 

  “科学评诺”就是科学合理倒推项目时间进度,列出时间表、路径图,对征地拆迁和项目进度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将评诺结果将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考核结果综合运用形成倒逼机制,发现问题及时研判分析处理的同时,也能避免弄虚作假、虚报瞒报。强化执行力和战斗力,力促“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记者手记

  项目“承诺制”为“品质安宁”夯基础

  29公里黄河北岸的“品质安宁”,人文沉淀相当深厚。这是一座厚积薄发的新城区,“一山一河、十里桃乡”是最鲜明的地域特征。如何让“十里桃乡”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旅游目的地,成为留住乡愁记忆、令人心驰神往的美丽桃乡?从2020年开始,安宁区各相关职能单位、涉及的街道和组建的项目团队向区委区政府、服务对象和社会作出了庄严承诺:精心谋项目,重点围绕民生福祉来谋划项目;倾心争项目,放眼全局、立足实际、紧扣民生,持续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用心建项目,强化要素保障,狠抓流程管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细心管项目,切实加强项目的全过程管理,紧盯每个步骤,把握每个环节,确保达到预期目标,为“品质安宁”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项目就是希望,发展就是责任”。我们期待着,通过“承诺制”,安宁将谱写出项目建设的优美旋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中川机场查获脉冲式起爆器 兰州中川机场查获脉冲式起爆器
  • 兰州旧大路136号居民楼完成供热供水管网改造 兰州旧大路136号居民楼完成供热供水管网改造
  • 迎冬至 兰州市各社区包饺子送温暖 迎冬至 兰州市各社区包饺子送温暖
  • 兰州公安交警开展全市集中酒驾夜查统一行动 兰州公安交警开展全市集中酒驾夜查统一行动
  • 张掖山丹这样过冬至 6万人同吃“牛娃子饭” 张掖山丹这样过冬至 6万人同吃“牛娃子饭”
  • 兰州十大精致停车场什么样? 兰州十大精致停车场什么样?
  • 第七届金张掖冰雪旅游文化节开幕 第七届金张掖冰雪旅游文化节开幕
  • 兰州:冬至暖心饺 飘香入人心 兰州:冬至暖心饺 飘香入人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