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让藏区人民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为甘南留下一支永远带不走的“帮扶医生”

19-12-20 10:55 来源:甘肃广播新闻 编辑:张玉芳

【专题】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甘肃)两地记者联合集中采访活动

  近两年,对于甘南藏族自治州患者来说是幸运的,许多本来要到兰州、北京等大医院才能治疗的病,在合作就能得到了治疗,患者州外转诊率由之前的58%,降到目前的16%。而对甘南州人民医院来讲,却是一个跨越式急速发展快速提升的阶段,开展新技术新项目84项,这些新技术的开展,切实解决了群众看病就医的难题,有力助推了甘南的脱贫攻坚。

  长期以来,由于经济欠发达、人才缺乏等多重因素影响,甘南医疗事业发展较为缓慢,患者到外地就医,路途遥远,加上陪同家属的花费,往往需要多花许多钱,增加了群众的经济负担,以致不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医师李岩对记者说,将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扶贫,让甘南群众感受到扶贫政策的温暖

  2018年,天津市10家三甲医院48名骨干专家分三批抵达甘南州人民医院,开展为期2年半的帮扶工作,来自天津的资金、技术、人才以及理念如星星之火开始燎原。天津市各派出单位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精心选派政治素质强、业务能力好、管理水平高、身体状况优的专家参加支援工作。

  肺心病在甘南州发病率较高,天津市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关英正在接诊肺心病患者。

  与此同时,天津市肿瘤医院等20家三甲医院,积极开展订单式培训,甘南州骨干医师近500人到天津进行为期1年的进修学习。组织医疗管理干部200名到天津外国语学院、南开大学等知名学府进行短期培训。选派20多名干部先后到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等单位进行为期半年的挂职,重点学习管理工作。与南开区卫生监督所、东丽区疾控中心达成培训计划,利用3年时间培训甘南州监督和疾控干部200名。

  天津帮扶医生在甘南“师带徒”,使甘南州人民医院心内科住院医师魏渊获益匪浅。

  天津市政府援助甘南州人民医院价值1562.1万元的76台医疗设备,天津肿瘤医院和中心妇产医院为卓尼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80万元的医疗设备。天津组织各大医院及医师协会向甘南州医院捐赠了价值6万余元的医学专业书籍431册。天津市儿童医院为甘南州医院捐赠了价值94万元的100张儿童病床及相关配套设施。在天津组团式援甘队伍的帮扶下,甘南州人民医院引进了先进的骨科医疗设备,同时也学习了新的诊疗理念及管理方法,使州医院骨科的诊疗水平更上一层楼。

  一个又一个医疗项目落地甘南。天津市眼科医院先后在甘南州医院、卓尼县医院、舟曲县医院、迭部县医院开展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累计手术500多例,投入经费250多万元。援助甘南州人民医院成立了白内障复明中心,为舟曲县医院、卓尼县医院捐赠价值70万元的眼科设备,建成运行了天津眼科医院卓尼视光中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东西渭源:家门口的“扶贫车间” 东西渭源:家门口的“扶贫车间”
  • 【作品赏析】诗书发毫端 妙化墨香奇 【作品赏析】诗书发毫端 妙化墨香奇
  • 【人物】写山川之生气 【人物】写山川之生气
  • 定西中寨村: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定西中寨村: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 兰州穆柯寨社区:解用水难题 获居民点赞 兰州穆柯寨社区:解用水难题 获居民点赞
  • 好剧!幻景式敦煌文化杂技剧《九色鹿》成功首演(组图) 好剧!幻景式敦煌文化杂技剧《九色鹿》成功首演(组图)
  • 【图看甘肃】民勤“天鹅湖” 【图看甘肃】民勤“天鹅湖”
  • 兰州科技街社区: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 兰州科技街社区: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