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农民吃上“国字号”好粮油

19-12-20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农民吃上“国字号”好粮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早上10时,秦安县叶堡镇金城村村委会门口格外热闹,村民们都被刚出锅的热油饼的香味吸引过来,三五成群地品尝起来。这里不是早餐摊,而是甘肃省白银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设立的“好粮油便民服务点”在展开粮油销售活动。

  作为我省重要的国有粮食企业,甘肃省白银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近年来在管好省级储备油的同时,依托“中国好粮油”“陇上好粮油”等项目建设,不断完善销售网络,大力推进油品经营。今年该公司以天水市秦安县、武山县、甘谷县等地为试点,将销售网络触角延伸到乡村,设立近百个好粮油便民服务点,把“国字号”好粮油产品直送到村,让农民群众真正吃上放心粮油。

  “国字号”粮油产品好在哪?

  据甘肃省白银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义昌介绍,公司在甘肃、青海、内蒙古等高寒地区建立了5万亩优质菜籽种植基地,种植过程全程监控,原料质量有保证。同时,建设榨油车间,全精炼生产线,自动化无尘灌装生产线,做到从原料压榨、精炼,到成品检验、灌装全程安全可追溯。

  “农村粮油市场上,最容易出现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的伪劣产品。作为国有粮食企业,我们发挥市场良性健康发展的‘领头羊’作用,有责任让‘国字号’的优质粮油食品占领市场,稳住市场价格,保障粮油质量安全。”周义昌认为。

  比起以往吃过的油,秦安县叶堡镇金城村村民王瑞霞切实感受到了“国字号”粮油的好处,“这几年生活条件好了,村里人都是买油吃。不敢随便从贩子那儿买,怕是掺兑的。”王瑞霞说出了村民普遍的担忧,“还有那些榨油小作坊,虽然现榨菜籽、胡麻油,看着倒放心,可是品质时好时坏,油渣多,炒菜油烟大,颜色也重。”

  王瑞霞在村里经营着一个小卖部,售卖着几款市面上常见的调和油。她告诉记者,这种油质地清澈透明,炒菜不变色,但是口感普通,没有记忆中小时候吃过的味道。

  “用咱‘国字号’油炸出的油饼就和我们以前小时候吃过的感觉一样,纯纯的菜籽味,很香!”王瑞霞笑着说,“那种纯菜籽油的香味是不变的。”

  产品质量最终要经过市场检验,但要让农民群众改变消费习惯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走访调研的时候我们发现,很多村民对真假粮油的辨别能力不强,在购买粮油上也吃过亏,所以对于任何进入当地市场的粮油都保持怀疑态度。”负责此次便民服务点建设的工作人员王静告诉记者。

  因此,在前期三个月调研中,白银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坚持把粮油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工作贯穿始终,通过传单发放和工作人员讲解等方式,引导农民群众从“吃得饱”转变为“吃得好”“吃得健康”,牢固树立安全健康饮食的理念。

  在促销过程中,公司通过采取“一袋面送7两油”“一桶油送一斤米”等搭赠模式,让利于民,确保农民群众尝到最优质的粮油产品,懂得分辨优劣,实现安心消费。截至目前,公司已经销售食用油近5000吨,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稳定了农村油品市场。并通过配送车辆将粮油产品直送到村,把好粮油便民服务送到了千家万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地标 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未来非同凡响 兰州新地标 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未来非同凡响
  • 金昌 文明潮涌逐浪高 金昌 文明潮涌逐浪高
  • 兰州城关交警开展冬季大练兵 兰州城关交警开展冬季大练兵
  • 兰铁局集团公司8天售出春运火车票17.5万张 兰铁局集团公司8天售出春运火车票17.5万张
  •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兜牢民生底线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兜牢民生底线
  • 西电东送丨甘肃河西走廊750千伏第三回线加强工程投运 西电东送丨甘肃河西走廊750千伏第三回线加强工程投运
  • 兰州市推出十大冬春文化旅游主题活动 兰州市推出十大冬春文化旅游主题活动
  • 国际形势及对外工作报告会在兰举行 林铎主持 刘建超作报告 国际形势及对外工作报告会在兰举行 林铎主持 刘建超作报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