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兜牢民生底线

19-12-20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头条专题

  原标题:【促“六稳” 强信心】我省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兜牢民生底线

  中国甘肃网12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文洁)就业是民生之本,做好“六稳”工作,首先是稳就业。今年以来,我省全面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多渠道创造就业岗位,全力推动就业扶贫工作,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全省各级坚持统筹城乡的就业政策,针对全省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着力构建集培训鉴定、输转就业和维权为一体的转移就业工作机制,通过强化省际劳务合作、扩建劳务基地、培育劳务中介组织等方式,大力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努力提高劳务输转组织化程度和就业稳定性。省政府专门出台就业扶贫三年行动计划、鼓励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和扶持扶贫车间发展的奖补政策,将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列为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力争通过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劳务输转等方式,3年内支撑带动60万以上贫困人口收入达到当期脱贫收入水平。

  截至10月底,全省共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18.2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103.6%;今年1至10月,全省新增扶贫车间1063个,累计建设扶贫车间总数达到1802个,吸纳就业8.77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22万人;今年全省共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12259个,完成计划指标1万个的122.59%,已全部完成人员的选聘和上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区县活动红火年味足(图) 兰州:区县活动红火年味足(图)
  • 【新春走基层】“新年新衣”临夏行 70件棉衣已送给康乐陡坡村的孩子们 【新春走基层】“新年新衣”临夏行 70件棉衣已送给康乐陡坡村的孩子们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组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组图)
  • 打造美丽乡村 兰州新区“五十百佳”受表彰 打造美丽乡村 兰州新区“五十百佳”受表彰
  • 打通农村饮水安全“最后一公里”——让贫困地区群众喝上“幸福水” 打通农村饮水安全“最后一公里”——让贫困地区群众喝上“幸福水”
  • 逛庙会 看社火 品美食 兰州新区年味十足(图) 逛庙会 看社火 品美食 兰州新区年味十足(图)
  • 打卡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 邀您赴一场红色时空之旅 打卡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 邀您赴一场红色时空之旅
  • 春运10天兰铁各部门发送旅客232.8万人 春运10天兰铁各部门发送旅客232.8万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