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麦积区多措并举推动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19-12-19 16:31 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132728lj9ohm0qma2o5mmz.jpg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云强)近年来,麦积区委、区政府和驻区部队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认真分析双拥工作形势,扎实安排部署双拥工作,深入开展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坚持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认真履行支持国防建设、服务部队发展的职责,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着力巩固和加强军民团结,全区双拥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1999年—2019年期间连续六次获得全省双拥模范城称号。

12d.jpg

        深入广泛宣传,营造双拥工作氛围。坚持把双拥宣传、国防教育作为双拥工作的“基础工程”、“固本工程”,在城区重点区段、重点公路沿线等地,通过宣传橱窗、板报、墙报、大型户外广告牌等形式,积极广泛开展双拥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双拥工作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连队的“六进”活动,在征兵期和春节、八一建军节、国庆节等重要节庆日开展双拥集中宣传,组织全区各界人士在“烈士纪念日”举行烈士公祭活动,强化典型培育,广泛挖掘宣传“天水模范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典型事迹,扎实开展了悬挂光荣牌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拥军爱军的良好氛围。

13d.jpg

        支持部队建设,加大拥军优属力度。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驻区部队的建设与发展,坚持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认真履行支持国防建设、服务部队发展的职责, 实施了区人武部、武警中队整体搬迁项目,极大地改善了部队办公条件,围绕解决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难题,区委、区政府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及时办理解决驻区部队随军家属就业和子女入学问题。同时,全面落实军人优待政策,境内的麦积山、石门、仙人崖、龙园、卦台山等旅游景点全年实行军人免费参观,天水机场、天水火车站、高铁天水南站开通军人优先通道并免收军车停车费,全区商场、医院、通信等服务行业窗口全部张贴军人优先服务标志。

25d.jpg

        落实优抚政策,保障拥军优属成效。按照《军人抚恤优待条例》,严格执行优抚对象年检、抚恤金领取、减员申报及公示四项制度,及时足额发放优抚对象抚恤补助金,全力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及时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将农村重点优抚对象纳入危旧房改造、将城镇重点优抚对象纳入廉租房保障范围。同时,严把征兵基层推荐关、政审体检关、审批定兵关和征兵责任关,为部队输送合格人才,2016年以来,全区共征收兵员1366名,其中大学生兵员634名。

26d.jpg

        强化拥政爱民,积极参与地方建设。驻区部队在完成战备训练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有力地促进了麦积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驻区部队经常深入驻地清理公共场所卫生,疏通排水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2016年至今,共出动官兵3800余人,植树10余万株。驻区各部队心系驻地贫困群众,积极参与地方脱贫攻坚工作,对帮扶村道路、文化广场进行硬化亮化,对贫困户开展果蔬种植、畜禽养殖等产业扶持,提振致富信心,助推脱贫攻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总队长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总队长会议
  • 麦积区多措并举推动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麦积区多措并举推动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 兰州:为就业困难退役士兵优先提供公共服务岗位 兰州:为就业困难退役士兵优先提供公共服务岗位
  • 甘肃省部署2019-2020年流行季流感防控工作 甘肃省部署2019-2020年流行季流感防控工作
  • 临夏州永靖县实施的“十三五”第二批村级光伏扶贫电站 临夏州永靖县实施的“十三五”第二批村级光伏扶贫电站
  • 索鸿宾深入高楼镇督查河长制落实、脱贫攻坚等工作 索鸿宾深入高楼镇督查河长制落实、脱贫攻坚等工作
  • 马勤学为武山政府系统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马勤学为武山政府系统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武山县首座人行天桥即将建成投用 武山县首座人行天桥即将建成投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