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安定:“猛药去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

19-12-18 17: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正

  “这个问题的整改措施制定的太笼统,泛泛而谈......。”区作风办工作人员在第8次明察暗访行动中如是给某单位反馈情况。

  今年以来,安定区纪委监委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重拳出击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等问题顽疾,切实为基层减负。今年以来,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10起3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

  在重要时间节点、重点领域,安定区纪委监委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自查与抽查相结合,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安定区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要求,紧密对照专项行动4个方面的12个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查摆问题492条,制定整改措施745条,完成整改471条。

  同时,坚决执行区委《精简文件会议和督查考核工作十条规定》《“转作风、抓落实”十条规定》,严控会议、发文数量和考核次数,着力解决“文山会海”反弹回潮问题。今年以来,全区共发文550件,较去年同期减少38.48%;召开全区性会议176次,较去年同期减少28.46%;以区委、区政府名义组织开展综合督查2次、专项督查27次,督查次数较去年同期压减30%以上。

  此外,区纪委监委聚焦精神不振、脱离群众、弄虚作假、为官不为、纪律松散等突出问题,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今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件,处理1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仅劳民伤财、贻误工作,而且败坏党风和社会风气。我们必须攻坚克难,坚决制止,从思想根源上彻底消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土壤。”安定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助甘南 健康扶贫书写着山海情深动人篇章(图) 【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助甘南 健康扶贫书写着山海情深动人篇章(图)
  • 甘肃简牍博物馆《悬泉汉简》和《玉门关汉简》首发式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甘肃简牍博物馆《悬泉汉简》和《玉门关汉简》首发式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 甘肃简牍博物馆与新华网签署合作备忘录(图) 甘肃简牍博物馆与新华网签署合作备忘录(图)
  • 定西岷县:中医情景课堂让孩子了解中医知识 定西岷县:中医情景课堂让孩子了解中医知识
  • 甘肃省“关爱银发·网暖重阳”网络作品创作大赛评选结果公布 中国甘肃网4件作品获奖 甘肃省“关爱银发·网暖重阳”网络作品创作大赛评选结果公布 中国甘肃网4件作品获奖
  • 天水乡村蝶变美如画 天水乡村蝶变美如画
  • 全国双拥办调研天水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全国双拥办调研天水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 赵卫东督查武山县脱贫攻坚收官清零工作 赵卫东督查武山县脱贫攻坚收官清零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