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组来兰开展督察

19-12-17 1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组来兰开展督察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12月15日,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第八督察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刘玉亭一行对兰州市开展实地督察。

  上午,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会见了督察组刘玉亭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把建设法治政府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自觉将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目标与兰州市决胜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相结合,突出抓好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等重点工作,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努力构建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等方面向督察组作了全面汇报,与会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后,督察组分两个小组,一组实地查看了兰州市城关区法治文化广场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另一组查阅了市委和市政府相关法治建设工作资料。

  下午,督察组下沉兰州市城关区,与区上街道代表、社区代表、一线执法人员代表、民营企业代表和社会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座谈,城关区相关领导就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刘玉亭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战略地位,深刻认识中央依法治国办部署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督察的重大深远意义。要完善制度体系,不断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和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全面客观总结经验,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的全面督察,深入基层,真督实察,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等省市有关领导参加上述活动。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屡教不改!兰州一驾驶人无证驾驶被查3次 屡教不改!兰州一驾驶人无证驾驶被查3次
  • 兰州:两月两次无证驾驶 胆儿忒大 兰州:两月两次无证驾驶 胆儿忒大
  • 兰州龚家湾交警大队查处一起挪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严重违法行为 兰州龚家湾交警大队查处一起挪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严重违法行为
  • 【美丽乡村】别具风情的古村落 【美丽乡村】别具风情的古村落
  • 【印象陇原】峡口读古 【印象陇原】峡口读古
  • 兰州夜市的“范儿” 兰州夜市的“范儿”
  • 兰西车辆段家属院 D级危楼昨日开始拆除 兰西车辆段家属院 D级危楼昨日开始拆除
  • 兰州七里河区物业企业信用等级测评结果第二批次预公示: 19家物业企业拟被列入“黑名单” 兰州七里河区物业企业信用等级测评结果第二批次预公示: 19家物业企业拟被列入“黑名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