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东西协作搭起助力陇南脱贫“舞台”

19-12-16 14:24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东西协作搭起助力家乡脱贫“舞台”

  通讯员 吕 宏

  “今年群众种植的辣椒虽然好多没有红,但是按照年前签订的合同,我们照单全收,尽量降低群众的损失。”这是青岛市市北区入驻企业——西和县佰翔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彦在西和县辣椒收购现场说的话。

  山海一家亲,青陇一家人。青岛市市北区与西和县东西扶贫协作结对以来,坚持“西和所需、市北所能”的协作理念,不断加大劳务输转、消费扶贫、项目合作、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协作力度,进一步拓展了协作领域、丰富了协作内容、提升了协作层次,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一大批企业入驻西和县,作为青岛市市北区践行东西扶贫协作政策,首批入驻西和的企业家,张彦就是其中一位。今年35岁的张彦,在外人看来,已经大跨步地走在了同龄人的前列,张彦和他的团队不光要在西和兴办企业,更重要的是他想尽自己的所能帮助更多的家乡父老早日脱贫致富,这是一位远在他乡的游子想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的赤诚之心。

  张彦出生在西和县蒿林乡蒿林村,初中毕业后他选择了湖南电子工程学校学习弱电工程专业,2002年进入青岛市政管理局自来水集团工作,两年后,张彦凭着吃苦耐劳、忠厚老实的劲儿,被破格提拔为项目部经理。2009年,张彦辞职创业,开办了青岛市诚通道路工程有限公司,第一年便盈利1000万元以上,当时引起了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2014年山东省甘肃商会成立,张彦当选为副会长,2017年当选为常务副会长。

  2016年底,青岛市市北区——陇南市西和县第一次东西协作对接会上,张彦代表山东省甘肃商会参加会议,在了解了东西协作的相关政策后,他对商会的其他成员说:“这是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有这么好的政策,我应该回去试试。”

  说干就干,2019年1月,在东西协作政策的指引下,张彦回乡创业,成立了西和县佰翔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在全县种植订单辣椒6200余亩,带动90余个合作社2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同发展;4月27日,西和县万亩辣椒产业基地扶贫工厂开工奠基仪式举行;7月,张彦的辣椒扶贫工厂建成投产,从蒿林乡收购的第一批订单辣椒送上了生产线。

  谈起建厂的经过,张彦激动地说:“回乡创业,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两个多月就能把工厂建起来并且投入生产,原来想都不敢想”。

  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如期打赢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

  对于张彦而言,东西部扶贫协作又重新把自己和家乡联系在了一起,这里不光有他投资兴业的广阔“舞台”,更有他难舍难离的故土和家乡父老,我们相信,张彦的事业会越来越好,他也一定会为家乡的脱贫攻坚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 【聚焦2020春运】喝了隔夜酒开车 兰州一驾驶员着急回家涉嫌饮酒驾驶被查 【聚焦2020春运】喝了隔夜酒开车 兰州一驾驶员着急回家涉嫌饮酒驾驶被查
  • 【新春走基层】兰州娃娃演舞剧 个个都是花木兰 【新春走基层】兰州娃娃演舞剧 个个都是花木兰
  •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