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无私奉献实干为民 ——记全州脱贫攻坚优秀乡村干部赵尕明

19-12-15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无私奉献 实干为民 ——记全州脱贫攻坚优秀乡村干部赵尕明

  本报记者 马霞 马子瑛

  皮肤黝黑,笑容憨厚,衣着朴素,看似沧桑的神情中透着庄重与干练。12月11日上午,在和政县罗家集镇大坪村,记者采访了该村党支部书记赵尕明。 

  “德才兼备,德为先,公心也是德,这是当好村干部的前提。群众工作,最难的是做群众思想工作。”赵尕明感慨地说,自2013年以来,不管天晴下雨,每天奔走于群众家中,聊家常、问村事、谋发展……一干就6年。 

  “我是残疾人,为什么不评我是贫困户,肯定是他收别人钱了!”“我和他家从以前就是冤家,肯定是因为这个,才不评我低保户!”上任伊始,面对群众的各种议论,赵尕明深知,是村“两委”班子在群众心目中的威信不高,找准“病因”,就要“对症下药”。他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对全村低保户进行调查核实,对不符合条件的一律清退。在召开由驻村干部、各村民小组长和低保评议代表参加的大会上,对每人入户核查的情况及处理建议逐一进行了说明。处理结果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如今,大坪村里的民风淳朴和谐,群众相处其乐融融。 

  脱贫攻坚,产业是主导。“让父老乡亲富起来,让村里产业强起来,干部必须‘干’字当头。”赵尕明如是说,也如是做。 

  2015年,利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大好时机,村干部带领广大群众大力发展村级富民产业,成立了和政县东山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陆续建成散养1500只草鸡的养殖场一个,并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年出栏2000只左右。今年新建牛棚2个,养牛20多头,带领4户农户组团发展草鸡养殖,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赵尕明介绍,打通助农增收“最后一公里”,推进养殖产业,让村民共享产业发展成果,是大坪村“两委”班子的责任与担当。 

  同时,在全村基础设施建设上,赵尕明也下了“大力气”。为了解决群众用电不稳定问题,刚上任村党支部书记就积极与电力等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对全村的农电网进行了升级改造,增加变压器3台,有效解决了农户电压不稳、电力不足的问题。2019年7月再次积极配合农电网改造,保障了扶贫工程顺利实施。 

  他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广泛发动群众投资、投劳,大搞农村公路建设。2015年,经过多方筹资完成了4条总长6公里的村社路的拓宽、整修铺砂,实施了大山寺社总长1.5公里通社路硬化项目,今年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解决了剩余3社的入户路硬化,有效解决了群众的行路难问题,结束了群众走泥巴路的历史。 

  一件件,一桩桩,为村民所做的实事数不胜数。赵尕明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村党支部书记的为民情怀,面对记者的采访,他说:“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时刻把村民的需求放在心里。未来还需靠奋斗,我将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大坪村的发展再立新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厦门漆线雕技艺助力临夏脱贫攻坚 厦门漆线雕技艺助力临夏脱贫攻坚
  • “我们不敢老 老了谁来照顾他”七旬老夫妇诠释人间亲情 几十年如一日陪伴双目失明哥哥不离不弃 “我们不敢老 老了谁来照顾他”七旬老夫妇诠释人间亲情 几十年如一日陪伴双目失明哥哥不离不弃
  • 甘肃科技馆将迎来开馆两周年一大波精彩活动与孩子们相约 甘肃科技馆将迎来开馆两周年一大波精彩活动与孩子们相约
  • 兰州韭黄开镰了 兰州韭黄开镰了
  • 【促“六稳” 强信心】国开行甘肃省分行创新金融模式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促“六稳” 强信心】国开行甘肃省分行创新金融模式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 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组对甘肃省开展督察 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组对甘肃省开展督察
  • 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 林铎会见报告团成员 孙伟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图) 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 林铎会见报告团成员 孙伟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图)
  • 兰州市建成大气组分超级监测站 兰州市建成大气组分超级监测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