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家校合作教育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

19-12-16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2月15日讯 (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宋福)13日,甘肃省家校合作教育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州城市学院召开。大会总结了协会成立六年来的主要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人。来自省内教育行政部门、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及企业的会员代表80余人参加了大会。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主任、协会首任会长周德祥出席大会并讲话,定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原党委书记、定西市教育局局长、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振邦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大会选举产生了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由兰州城市学院幼儿师范学院教授沈建洲担任会长,北师大出版集团甘肃分社总经理董禄、原定西市教育局局长崔振邦、兰州城市学院幼儿师范学院院长王晓丽、院原党委书记李嘉贵,甘肃盘古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瑾担任副会长,岷县梅川学区督学杨峻坪担任秘书长。

  沈建洲表示,加强家庭教育建设为孩子建好“第一所学校”、注重自我发展为孩子做好“第一任老师”、以德为先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培养良好习惯为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家庭教育的“四个一”工程。在新时代,家长和学校、幼儿园要紧紧围绕这四个“一”来开展合作教育,特别是通过家校合作,让学生接受到来自家庭、学校相辅相成、各显特色的教育,对学生的健康成长、家长教育水平的提高以及学校教育环境的优化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谈到协会今后的工作,沈建洲表示,一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建立学术委员会、二级专业委员,突出学术性和专业性;二是主动开展家校、家园共育活动、家长培训工作,发挥协会智力优势和智库作用,主动开展一些研究工作;三是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开展有关工作。


  甘肃省家校合作教育协会成立于2013年5月,是全国第一个致力于研究、推动家校合作、家校共育的社团组织,省一级协会。由关心、重视家庭教育工作的教育界、企业界人士发起创立。协会成立以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 年)》,积极开展家长培训、组织学术研讨、开展课题研究,开展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组织编写出版的家校合作教育丛书,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历史经验启发与本土文化实际相结合,突破传统家庭教育观念,反映学校和家庭合作教育的真实,是集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家校合作教育公益类图书,社会反响良好。

  自2019年起,协会挂牌在兰州城市学院幼儿师范学院,目的是整合家校合作教育协会的平台优势与兰州城市学院的资源优势,更好的开展社会服务,协力推进我省家校合作教育工作的发展,实现家庭教育理念改善和质量提升,从而推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格局的形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正式通车 原5个收费站不再收费 新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正式通车 原5个收费站不再收费
  • 绘好“路线图” 树起“指挥棒” 形成“共治圈” ——甘肃省积极探索欠发达地区市域社会治理有实招获实效 绘好“路线图” 树起“指挥棒” 形成“共治圈” ——甘肃省积极探索欠发达地区市域社会治理有实招获实效
  • 定西内官营镇:金篮子银篮子 赚钱还靠菜篮子 定西内官营镇:金篮子银篮子 赚钱还靠菜篮子
  • 新建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今起投运 新建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今起投运
  • 甘肃省2020年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拉开帷幕 11147人报名参加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 甘肃省2020年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拉开帷幕 11147人报名参加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
  •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 最新消息:新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16日零时正式通车 最新消息:新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16日零时正式通车
  • 中国南非首部合拍电影《玛尼可可西里》在兰州成功签约 中国南非首部合拍电影《玛尼可可西里》在兰州成功签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